男子團體體操雪恥 / 費爾普斯金牌路3/8



今天下午在看男子體操團體決賽,真是好看!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中國體操隊兵敗山倒,男子第五名,女子團體第七名,可謂是雅典中國隊的一大可惜之處。這次在自己家裡,非要雪恥不可。不過整個壓力更是難以想像。
這次的主要對手是雅典奧運的金牌:日本隊。

這次日本採取的是穩定性的戰略,選擇較低難度的動作,但是極為熟練的表演來提高分數,等待中國隊在滿場觀眾的壓力下失守。日本的策略非常成功,他們的隊員表現非常優異,分數也都穩定在15.5上下,可謂戰略成功。

那唯一的差別就是,中國表現太好了。那種全場觀眾為你加油的聲響,真是感動到不行。最後以團體286.125分壓勝日本的278分,雪恥四年前落敗。所以最後一棒完美演出時,全部的人都哭成一團。

喔~我在電視前也是看的好激動阿~~


然後美國的魚人菲爾普斯(Michael Fred Phelps)8金夢想已經完成3/8了。他也改寫200M自由式世界記錄,並獲得第三金。
加上他在2004雅典奧運6金(雅典奧運最多金牌運動員),現在已經有9金了。如果這次真的如願獲得8金,生涯可以獲得14金以上,成為有史以來獲最多金牌的運動員
我看他自己成立一個國家叫菲爾普斯君主國(The Kingdom Of Saint Phelps) 來參加奧運好了,獎牌數大概還在全世界前十名。

一個人可以幹掉世界上99%的國家。


留言

匿名表示…
http://tw.youtube.com/watch?v=aAkSGGB_Ne8
OH?寫道…
照這麼說,乾脆每個代表隊都自己組成一個國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