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面那篇的徵婚啟事

之所以會去O2版,因為大概半個月前也有人來找我作媒XD,我這個條件好的很誇張,所以我才會想去O2版看看到底引發大家爭議的是怎樣的。

半個月前去拜訪老師送喜帖時,老師要我們幫忙,因為他受託搞定一個人的終生大事。先講條件:

1.某上市電子公司老闆的千金。雖然不是鴻海、TSMC這樣的水準,不過圈內的人應該都會聽過的程度,所以娶這種人,一輩子不用奮鬥了XD。

2.他們家有三姊妹,三個都是國中就丟到外國去唸書。老大最會唸書,是劍橋和Cornell等級的碩士,現在已經嫁給美國的法官,住在華盛頓特區。老二不清楚,我們這個是老三,爸爸最疼的小女兒,不過也最不會唸書,所以是那種錢砸出來,唸那種美國阿里不魯大學。

3.職業現在是董事長特助,也就是自己家裡工作,月薪100K上。

4.年紀:63年次。

5.長相:還OK,不是女強人型。

6.有房子有別墅有車子

7.會煮菜、做甜點、小提琴

要求:
1.身高:因為當事人不高,所以希望178以上,最好超過180
2.有內涵,不要是草包
3.職業最好是醫生、律師、教授等或同等級職業。基本上不要工程師,因為公司太多看膩了,除非很有內涵。
-----------------

因為是老師拜託,所以我最初找了在台北耕新醫院當主治醫生的朋友(以下簡稱友人Y)去試試看,果然失敗。
Y是台南一中資優班,成大醫學院碩士。不過不夠高被嫌,Y後來不爽說,憑他條件(67年次)哪會找不到年輕的妹妹,所以根本不爽認識這種人。

我那時就說,由於家長很寵最小的這個千金,所以對女兒的男朋友很挑,結果導致現在女兒年紀大了,很不容易找到對象。雖然這句話並不精確且充滿歧視,不過女人如同聖誕節蛋糕,一旦時間過了就會崩盤掉價。年紀大的有錢男人大可以去找年輕漂亮的妹妹,但是老娘吃嫩草,總是比較難阿.......

留言

EEGA寫道…
63 年次... 哈哈... 如果不看本人或照片的話,我會直接給三個字。

沒救了

除非本人長得完全看不出來真正的年齡,要不然光這點就已經足以抵銷所有的優點,還是負分... 更不要說那三點要求了。
匿名表示…
一只美麗的天鵝有一天落在地上時,看見了一只健壯的鴨子,她立刻被這只帥氣的鴨子所打動,
她驚詫于鴨子不 同于她同類的模樣,不同于她同類氣質,是那么的有型,那么的另類。
于是,天鵝向鴨子表明了愛意。受寵若驚的鴨子立刻接受了這份愛。
從此,天鵝與鴨子在土地上生活著,在泥塘邊生活著。
天鵝那高貴而雪白的羽毛一天天被污臟了﹔天鵝那以前不會長期行走的美麗小腳紅腫了﹔天鵝失去了云彩的撫摩,藍天的洗滌。
天鵝終于忍不住了,她總是在說:鴨子,鴨子,你學習飛翔啊,那我們就可以一起在高空中比翼雙飛了。
鴨子為了天鵝而努力學習飛翔,可惜他只是一只鴨子?
想要飛翔,想要飛到和天鵝飛翔一樣的高度實在是太難了,他實在是沒有毅力了,于是他放棄了。
鴨子說:天鵝,你抓住我,帶我去飛吧。
天鵝抓住鴨子,扇動翅膀,非常非常吃力地飛上了藍天,在天上飛了一會兒落地了。
鴨子笑了,鴨子覺得天上風景太美了,鴨子想愛上了天鵝真是好。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鴨子每天都要求天鵝帶他飛上天,而且要求飛翔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如果天鵝不能達到要求他就會生氣。
疲憊的天鵝因為愛著鴨子,雖然身心俱疲,卻依然會答應鴨子的要求。
這一天,鴨子又讓天鵝帶他去飛上藍天,天鵝勉強抓住鴨子飛上了,飛得很高,很高,很高,
然后天鵝低下頭深 深地吻了鴨子,就在鴨子感覺詫異的時候,天鵝鬆開了抓住鴨子的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懂得知足,美女願意讓你上就很好了,千萬不要要求太高,不要『天天想上』!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公主愛上窮小子的故事並非沒有,只是結局未必會那么完美。
無論如何,階級總是存在 的,門當戶對未必就是壞觀念。
攀上一個富家女確實會令你生活質量提高,但并不代表你可以免于奮鬥。
富家女會讓你飛得很高,但也會讓你死得很慘。


無出處的轉載...只是想看看RR大的看法...
RainReader寫道…
TO EEGA

我個人也很不看好。
不過我個人的看法是,超過30的都會女性,沒有過大的家庭壓力或是其他原因,不結婚也無妨。

要不然就是要有一點奇蹟和童話般的想像,那還是可以找到真愛。

簡而言之,不結婚也無妨啦~(ma...我來講這種話梅什麼說服力)當然男生更是。

TO 下面那位

很有趣的童話故事。
說實話,我一直相信門當戶對。
當然所謂的門當戶對不是古代傳統那種家世、背景身份等,不過我認為雙方家庭的思想、世界觀、能溝通是必要的,否則只會徒增不必要的困擾。

舉個爛例子,民視的八點檔「娘家」演的就是完全門不當互不對的故事。一個取兩三個老婆,殺豬賣肉的土財主和一個高風亮節的校長世家聯姻,從結婚那天的脫衣舞孃表演就注定這婚姻不美滿阿XDD

基本上,什麼真愛無敵,那是小妹妹在信的鬼話,所以他們才看那種沒營養的愛情小說。

兩人的家庭背景、學經歷一定要可以溝通、理解的程度,這就是我所謂的門當戶對

一定程度的「門當戶對」,才是愛情的成功的保證。
RainReader寫道…
不過某E

你有一種很酸的味道阿XDDDDD

反正最後找不到人,老爸直接開個條件,入贅來我們家,保證工作無憂,再給個幾千萬當零用錢

自然就會有一堆人上門求了啦~

怎麼可能沒救阿XD
匿名表示…
其實很多台北都會女性 30好幾也都沒婚沒子...所以相信她是有希望的
只是如果她一直像有錢家的么女那麼樣的"挑食"
那他爸爸養她一輩子我想也是可能
畢竟 男人多少還是會在意面子
感覺上她很趾高氣昂,有多少人可以忍受?
當然 忍的過的男人 我想真的可以少奮鬥50年
因為他爸把她當寶 而你只要征服這個寶
之後的畫面 漸漸可以浮現
(當然 並非絕對啦 ^__^)
EEGA寫道…
To R.R

1. 你那個方法,是在徵婚還是在招募長工啊?
2. PH 值不高喔?應該不可能吧?某人也是 63 年次,我可不想自掘墳墓 XD。我是覺得,一開始就不該設定那種條件挑了,除非該家長的有錢人朋友間有好對象可介紹。現在還要挑,那根本是看不清楚現實。
3. 我口袋裡是有人選啦,但是呢,身高只有 160 左右,人是很聰明啦,講話可以一針見血刺死人的聰明。政大財稅畢業,美國某大學的 MBA 碩士,年齡與我相同... 應該是有機會。
4. 忘了要求 [x],私下伸。
RainReader寫道…
打開電腦看到這一則的時候,剛好電視在撥韓國成熟拜金女

「只要名牌不要男人。」

平均年收約100萬台幣的30-45歲熟女,成為韓國最近通貨膨脹、經濟萎縮下最重要的消費力

果然阿~~XDD

不過我看這種新聞不會有什麼感覺。因為我都會想到,

阿你50、60歲的時候打算怎麼過?我對於
揮霍青春、先享樂後吃苦的人生,一向覺得非常不踏實。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xorms寫道…
63年次?是指1963年吗?
RainReader寫道…
阿,因為你不是台灣人,所以不懂

63年次是1974年

我們用中華民國記年(1911加減)來計算年次。
匿名表示…
to eega
現實總是殘酷的~...
>1.身高:因為當事人不高,所以希望178以上,最好超過180

真以為180以上的好男人很好找阿~= =
這樣看起來其實這女人還算挺高的(17x左右?)
djboy表示…
講到聯誼,就是我的老本行 XD

這裡有一系列的文章(個人心得,非啥教主之流。)
這篇是我最著名的吧… 人肉市場的價值(http://djboylee.pixnet.net/blog/post/6941748)
還有其他約十幾篇 http://djboylee.pixnet.net/blog/category/517122

以我對該女生列出的條件,我有以下的心得。
一位身高180、有內涵的人,為啥會想要找該位女生?
有內涵又高的男生,想必不太需要靠老婆的錢,而是想自己奮鬥。該女生大概也不會想找個小白臉。所以,老婆再有錢,對該男生也沒有任何意義。

條件這麼好的男生,過了34歲(63年次)還不結婚,想必一定是對「長相」很挑,或是有一些其他的因素(我有許多朋友如此,唉~~~)。不夠漂亮的,大概被這種男生看的上眼。

當然還有許多話想勸告……就先看看我的文章吧。有興趣再聊,呵呵呵~~~~
RainReader寫道…
你的網站我丟到主站連結去了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