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殘障奧運會閉幕



接著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後,北京繼續舉辦了殘障奧運會。


雖然矚目程度和夏季奧運會相比有天差之別,不過在意義上更勝一籌,給全世界所有身殘心不殘的運動員展現他們不向命運低頭意志的神聖會場


也難怪殘奧會雖然一直無法匯集世界焦點,但相較於夏季奧林匹克的現代國力競爭,幾乎很少國家以政治理由拒絕殘奧;在某種意義上,這可能是最不沾染政治和意識型態的運動比賽。





今天晚上也順利的舉行的閉幕式。在獎牌榜上,中國依舊展現無比的實力,勇奪第一。不管在金牌或是總獎牌數,都遙遙領先。不過同樣的,我在奧運提出的法則(第一名的獎牌數約等於第二名加第三名)依舊成立,絕對優勢。


另外中華台北也取得了一金一銅,就排名而言(世界54)比夏季奧運還好呢!看來我們轉發展殘奧好了XD


運動會退場

上圖是殘奧會的閉幕表演「香山紅葉」,造成會場滿地都是紅葉。閉幕會結束後,在滿地紅葉上選手推著輪椅踏上歸途。
燈光漸暗,曲終人散,這照片非常有感覺。

留言

匿名表示…
its good to know about it? where did you get tha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