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本海都不行嗎?



PS3的網路新功能,就像Yahoo或是wii的那種生活頻道「Life with PlayStation」,免費提供一些生活情報,當然也提供了天氣的資訊。


在最近的更新中,可以透過類似Google Earth之類的衛星圖來看全世界約60個主要都市的天氣、頭條新聞,感覺相當的不錯。


不過在這個地球圖形上,把東海標示成日本海(Sea of Japan)。韓國對此表示抗議,認為這是日本文化侵略,強迫韓國使用者接受該海域稱之為「日本海」,而非韓國習慣的稱呼,長久之後,將導致韓國使用PS3的年輕人遭受荼毒,認為該海域屬於日本所有,

故韓國向日本SCEJ提出抗議,要求把地圖上的日本海一詞撤換。

之前韓國日本也在為對馬海峽的稱呼吵架。嗯,很像韓國人。



突然想起了OINK這個英文字XDDDD

留言

匿名表示…
想請教一下RR,之前有說到日本的民族性就是卑鄙、偷襲、欺騙(黑暗面)…等等。

而韓國有一種很自大的民族心態,在主站關於棒球的論述之翁「每一場我們大韓民族都要贏,都要打得你們落花流水」,但從正面來看就是無論如何都非常團結的民族。

我不太清楚的是,因為民族性這東西不像邏輯可以靠推理出來,是必需觀察才能瞭解,不過我不太清楚應該怎麼觀察,說只從歷史大事也不太對,還是說假設要暸解日本的民族性至少日本史要有看過?

而每個國家都說自已民族勤奮、誠實…等等,一些不是天生就有的優點,不過每個國家都這樣就根本不是民族間的差異點了,變成根本就是人類的天性,每次想到這邊就有點哭笑不得,這樣的話哪有人會犯罪啊?

另外RR在主站的舊文「各國政治文化概要(http://blog.xuite.net/tuyu/MIYU/4917963)」,其中的內容可以說一下是哪一本書嗎?有點興趣。

如果我說得不對,就請指教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