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後文] 門前水都萬里心

這篇是寫在ptt的ARIA版的,也就順便轉過來。
------------------------------------------------

我願意解釋一下為何我說「ARIA社長可能是又聾又瞎」
沒想到會引起誤會,頗令我意外的,因為我以為大家都知道。

事實上,全世界所有的「藍眼白貓必定是聾子,且有較高機率是瞎子」這是基因遺傳的問題,早在19世紀的達爾文在小獵犬號觀察日記中就已經證明了。
這件事,我猜測愛貓的天野應該也知道(她在雜誌訪談中有些微提到她看書以及帶貓看醫生時和醫生聊天)

有一集他們去海邊玩時,那是燈里第一次去海邊。艾利西亞說「燈里,這是妳第一次接觸海喔,因為地球的海已經再也不能游泳了」

天野隱含的說,地球已經被污染了,而新威尼斯,這個烏托邦,水是純淨的,而我們領航員,正是乘此之上,洗滌來自地球的觀光客的煩幽喧囂。這是一種「寂靜的春天論」。

所以當然亞利亞社長這隻可愛的火星貓, 「地球上應該看不到的眼睛」在新威尼斯,可以看到萬紫千紅,瑰麗世界。

眼神不同,態度不同,世界就會改變。

我之所以在上文提到為何燈里不想家,其實也與此相關。並非什麼同人作品補完,而是基本上,ARIA這作品就是跟著天野的生活思路跑。

前面幾集會提到地球,比較地球義大利和新威尼斯的慶典,但到了後期這種論述消失了,為何?然後最後因為她的愛貓死,她決定不繼續連載。

以ARIA的名氣,繼續畫難道觀眾會不買帳嗎?

但作為一個真性情的作者,她不是為了錢或是名氣來畫ARIA,而是一種心意。所以她願意結束這漫畫。 結束她燈里(作者本身的投影)和她愛貓(ARIA社長)魂牽夢縈的烏托邦。

燈里真性情,作者亦是。

-------------------------------------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回覆噓文XD。
因為我猜想,上面噓文的版友一定和我一樣喜歡ARIA,所以你們寫一句,我寫一篇表達我的謝意,希望化解您們的誤會。

那你們這些沒讀書的笨蛋是不是應該還我一個推?(笑)

原文: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9153016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推你一個好了
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ARIA社長可能是又聾又瞎」這句的意思 只是相信著以RR大的為人不可能說出傷害 ARIA的話

認為只是別有意味罷了
RainReader寫道…
這邊推沒用阿~請去PTT(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