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溫泉的消失



因為新樂克颱風的侵襲,有台灣富士之稱的奧萬大廬山溫泉遭受毀滅性的破壞。因為颱風造成南投縣廬山塔羅灣溪暴漲,蘆山賓館被土石淹沒,片瓦無存;五層樓的綺麗飯店整座倒在塔羅灣溪中,整個畫面非常簡潔、有力訴說著颱風的威力。
然後晚上看新聞說,廬山溫泉只有三家旅館是合法的,但沿著塔羅溪沿岸有著超過100家以上的旅館,可能都是不經許可,更可能有著違建、偷工減料的可能性。而廬山溫泉是許多偶像劇的拍攝地點,不過這一場景可能不再復見。

旅館可以重建,河水總會歸位,街道也可以恢復乾淨,不過溫泉這種東西,因為大雨的土石流、河水變位都很可能會使得溫泉完全消滅。如果沒有消失,整個泉質、泉量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總覺得,這個景點可能就此,失去它曾經有的光亮。這種時候我就會想到, 「阿...曾經去過的地方、泡過的溫泉,現已經蕩然無存.....」






留言

EEGA寫道…
下面那張照片是你以前拍的吧?

老實說,除了與一起去的人有關的回憶以外,我倒是不覺得這個風景有啥留戀的價值。醜陋的河堤、毫無格調的水泥大樓,粗糙斑駁的水泥橋,遠方被水泥建築東啃一腳西挖一塊的山坡。如果你不說的話,我還以為這是台北附近那個路邊小鎮的街景。

大概是這樣的風景,連土地公也嫌棄,才會來個土石流整個推平吧?不過下一個會更好嗎?我可不這麼樂觀。
RainReader寫道…
NO
雖然我不是攝影師,不過那麼醜的照片。就像你說的,醜到爆的水泥河堤怎麼會是我拍的?(我拍的照片參考主站的家族旅遊那種)

當然是網路上某Blog找的(下面那個連結)

如果是我去的回憶,我就會寫一大篇了XDDD
當然你說的對,這種違建又醜的東西還是爆掉好了,只不過,建築可以再建,溫泉大概是回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