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s 24 終結世界的悲傷


今天下午抽空看完了Code Geass 24,OK啦,這一集還蠻精彩的。中間的死人復活,最後的開眼也沒什麼意外,已經習慣了(笑)

不過在中間,魯路修提到了「昨天(歷史)、今天(現在)、明天(未來)」

他說父親查爾斯渴望的是昨天,而修奈澤爾則是堅持今天,而魯路修要追求明天。

昨天的「拉格納洛克」是讓人們不再謊言,消彌人心的隔閡,其實這很難說是「渴望昨天」。只能說,讓人類留在過去,消除謊言,沈迷在過去的美好回憶、光榮歷史中。「諸神黃昏」的用途應該是消除人類到今天為止不好的記憶才是。

至於修奈澤爾的「達摩克利斯」 (Damocles)這個希臘中的傳說故事,象徵著從天而降的、巨大的危險。但是修奈澤爾的計畫是讓衛星到高空後向全世界發射 Frejya,也就是全世界一口氣毀滅,讓人類的歷史只到「今天」,殘留下來的稀少人類臣服於他統治的世界之中 ,就像天網系統這樣。當然這個計畫理論也有BUG,詳細以後再談。

最後就是魯路修的「零之鎮魂曲」

既然這個計畫可以讓兩大主角合作,就算娜娜莉出現後,朱雀依舊要魯路修振作,他們要完成這個計畫。換言之,這個零之鎮魂曲和娜娜莉並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原本就已經預計好的。

「創造一個不再有戰爭、大家都是笑容的世界」這是朱雀和尤非的夢想,在魯路修成長後,這也是魯路修的夢想,所以當他面對修奈澤爾的時候,他才說的出口,
「你那種是皇族的傲慢,你沒有見過,那種平凡、底層的人們,努力追求自己幸福的那一刻」

因為魯路修的周遭,太多人死亡了,這使他從娜娜莉的一人幸福世界擴大到全世界的人類。


好,為了追求美好的明天,那什麼是「零之鎮魂曲」?可以讓朱雀願意說出「成為守護你的劍」,甚至與齊諾一戰,與紅蓮對峙,為了所謂的「明天」

「向全世界人類使用 Geass,杜絕所有戰爭、階級、差別的思想」

創造一個沒有紛爭的美好明天,不滿意的話還可以多加一條
「每天都要帶著笑容!!」
Geass的絕對和平,會不會說中看這週。

有趣的是,
這種Geass操弄下「強制的和平」和修奈澤爾的Freyja彈頭下「恐懼的和平」


你會選那一個?


要講的還很多,現在也不怎麼想打,就先這樣吧

留言

匿名表示…
RR大寫的真好
個人看到最後還沒想到『零之鎮魂曲』原來就是使用Geass來創造和平這個理論,只不過不知道魯魯修要怎麼對全世界的人使用就對了,不過相對的橘子桑應該會成為他的心腹吧XD

至於修奈澤爾的創造和平的論點比較偏激,感覺很像初期的魯魯修和DN的夜神月,讓世界整個毀滅,在一步一步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說實在這樣製造的世界版圖完全就是另一個布理塔尼亞。

若要我選的話,寧可選擇魯方的『強制和平』,至少被施予GEASS的狀況下大家都會有共同的理念阿!修奈澤爾的恐懼和平只是製造另一種恐慌罷了。
xorms寫道…
问题是,就算Geass对现在所有的人都使用了,不能保证以后出生的人不会发动战争啊~
RainReader寫道…
這是個好問題,我猜編劇也沒想到XD

第一個辦法是

就像西方嬰兒出生要受洗一樣,一定時間就召集全國的新生嬰兒來geass一下

但是魯路修會很累,而且他掛掉後就沒了。

比較可行的方式是:

利用教育或是國家機器來控制,不過這時間一久的確就會產生破綻。

這點沒辦法~~
匿名表示…
以上討論讓我想到侏儸紀公園的一句話,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怎樣都有破綻啊~XD
匿名表示…
只要對脫氧核糖核酸娘下geass就沒問題了~(逃)
匿名表示…
>>「向全世界人類使用 Geass,杜絕所有戰爭、階級、差別的思想」

要此為前題的話 娜娜莉也可以自破GEASS了,所以這方法可以說不成立(不過這套動畫叫自婊的老馬修...就算了XDDDD)
匿名表示…
我會選強制的和平。
此種狀況下,不分強弱。
而且對全世界的人下Geass,每個人都會顧及到,所有個人都會遵從,從此沒有欺負、搶劫之類的。
如果只是使用Freyja,那應該是以地區或國家為單位吧?我還以為修奈澤爾只是用來做威脅,不從者才會發射。不過如果是炸到只剩一部分人的話,我前面那句話就不適用了。
不過啊,曾經在某位大大的部落格看到一句符合現實的話:『世界和平的老梗從沒實現過』,難不成Code Geass將造不可能?
是說我還蠻懷疑,編劇的想法會這麼簡單嗎?
雖然我自己沒想到,可是在別的論壇也看過這樣的推測。即使從朱雀來考量很合理,可是編劇會這麼簡單?
對了,想請問,那顆像木星的星球是神?是造物主類的神嗎?
是說以後出生的人可能還是會發動戰爭、攻擊他人,會產生破綻,是因為人類的本性啊。我們本性如此。
魯路修掛掉就沒了--如果他沒掛?他接收了Code?是說用Geass會累嗎?
也不用出生就使用,大概在人類小孩開始會叛逆的年紀使用吧,像是朱雀想到殺父親,魯路修想要扳倒布里塔尼亞的年紀(雖然叛逆年齡層會下降)。不過,這樣一來魯路修就會變成神等級了吧。可惜Geass只能使用於個人大腦意識上,如果可以命令遺傳基因之類可以流傳下一代的就好了。
RainReader寫道…
所以說就隨他演阿~~
反正會出現怎樣的結局我都不意外了XDDD

不過有一件事要先說,「反逆的編劇一點也不厲害」

我看他只不過是上網看大家意見,然後對抗韓國代工nate,硬要槁大家猜不到的超展開而已XD
RainReader寫道…
順便多說一句,

「世界和平」,從西元前兩千年到去年(2007),我都看過有人提出這種目標,

要永遠和平大概是絕對不可能啦,不過暫時的和平是有可能的就是了。

不過什麼才是「和平」呢?
匿名表示…
我倒寧願他的超展開可以維持到最後一集,就算故意做個跟大家意見相反的結局也可以,被猜到就枉費前面了。(雖然我八月底才開始看,沒有一年兩年的經過)
應該說這是因為我看了很多關於被雷的言論,我好想看這些人被雷最後一次。編劇怎麼樣倒無所謂,我覺得好玩的是看觀眾的感想。一件事物,每個人看到的都有出入。

什麼才是和平?這個問題真的很好。不,是很難。
不管世界和平,社會和平也是和平。
首先怎樣才能算是和平?沒有戰爭?這是國家世界級的和平,那麼,和平就只是這樣?只是國與國之間沒有打仗這樣?那麼國之內呢?沒有動亂?國人與國人之間呢?
我覺得每個人想要的和平都不一樣,甚至也許有人的和平就是戰爭?
如果只是想要三餐溫飽,想要平平安安,不會走在路上被做掉,這樣可以稱之為和平呢?
沒有疾病?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還是說,我生在一個正常的家庭,五官四肢健全,三餐正常,我可以平安的出門,然後平安的回家,風平浪靜、正常的一天之類的,這一輩子從生到死都很和平這樣。(明天要騎車出門耶。不會我自己說的話,明早就破功了。命運還真難講。)
記得世界小姐選美,不就有一個使命是要促進世界和平?
匿名表示…
和平是什麼?
我認為,和平是戰爭過後帶來的結果。
所以若沒有戰爭,就沒有和平。

我這裡說的戰爭,不單單是拿槍上戰場那種。
就神學角度來看的話,就是爭奪你所失去那本來應該擁有的。
比如說一個人原本應該生在一個美滿的家庭,但是因為疾病他失去了父母。
但是他不服輸,他不妥協於這種負面的心態,去面對艱苦的環境,得到幸福,甚至還幫助到許多人。

原諒我想不出什麼好例子...

---
P.S. 為什麼魯魯修不去談戀愛啊......>.<...好想看~
匿名表示…
台灣的反逆最後一集要在颱風夜結束了嗎?(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