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魯路修R2

以前我是每一集都會寫一篇不算短的心得和預測(可爬文),可是從16集後就停了。當然一個原因是奧運的開幕,我把整個重心轉移到這個現代無血戰爭上。

不過就算奧運結束後,依舊如此。所以問題是R2的問題。

隨著最近的幾集,R2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ACG有所謂的「超展開」。也就是說這個劇情的發展超出觀眾的想像,並且讓觀眾大呼驚奇,不禁發出一聲「唉阿!」的感覺。「超展開」也被認為是精彩劇情的一個指標。

以R2而言,百萬的奇蹟就是一個超展開。因為我們不容易想到「全部的人換上ZERO的服裝」這一招。這一招當然沒有邏輯不通,不過卻是合理的對策。因為ZERO的真面目沒有知道,所以真的就算把百萬人的面具全部脫下,你也不知道那個人才是真的ZERO。

可是從大概15集以後,R2開始出現太多不合邏輯也沒道理的「超展開」。不合理的超展開不會讓觀眾驚訝,只會覺得這編劇江郎才盡,亂搞一通。

舉例如橘子的那一段。

我們不用管魯路修系列在其他電玩、廣播劇中埋下多少伏筆來解釋橘子和馬麗安那的關係和忠心。但是當那一集演出來後,橘子先信誓旦旦的服從VV的命令去格殺叛徒,還說自己「絕不會讓你失望」然後傷了許多人之後來到魯路修面前。因為電磁的詭計而身體無法動彈。

橘子的眼睛開始噴血,魯路修勝利在望狂笑著,然後橘子突然說了一句「我花了千心萬苦來到這邊就是為了問你一句話」.....然後就完全沒有道理、愛屋其屋地變成魯路修的忠臣了。以後砍自己主人、背叛帝國都非常的自然,自然的難以想像。

其它的太多不合理的超展開,以後再一一詳述。

這R2越看越頭大,我實際講我看的表情。

一邊看,一邊就會不自覺的發出「啥?」這樣的低語。

有點預感,動畫史上的超大型地雷快要產生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同意
這種超展開 違和感太大了
這次朱雀這麼突然就加入魯路修
和魯路修以這樣的方式登基....
真的感覺不到反逆的味道哦
匿名表示…
想必RR大是看了最新的21話
才讓這篇的想法更篤定吧(我猜的@@)

21話的劇情我看了也真的很無言
R1鋪梗鋪到R2初期其實都很好看
也會讓觀眾有個等待謎題解開的期待感
而且中間的雙主角的背叛離間其實很讚
我很喜歡這種角色之間的描述

不過一切卻毀在21話…
感覺所有的準備都像個屁一樣曇花一現。
沒有了驚訝,取而代之的是失望…

剩下4話我不知道他接下來要如何發展了囧
RainReader寫道…
在某種意義上,我在這篇中(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7322195)
預測魯路修和朱雀會合作,也算是矇中了

不過這R2實在是亂七八糟。
匿名表示…
看到21集.我就在想..
這是要學富堅嗎
把故事搞大.再亂收
匿名表示…
可以視為,放棄形式,鋪陳
,"直接"寫出悲劇,重點,重心...

重心,還是出來了...
匿名表示…
畢竟中間有一個月的緩衝期
看看編劇怎麼交代吧

如果無法或是根本沒有交代

那麼這部作品應該會被我看完後刪除吧 - -
匿名表示…
別想太多..
放輕鬆看...
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 囧
匿名表示…
我大約覺得,在中國的後期,就開始整個亂掉了。像是中國最後的收尾,就開始非常的奇怪,劇情呈現跳躍式的進展。

回到日本後,像是深怕藥不夠猛似的,完全不鋪陳,都直接來個大轉變,以振憾觀眾的想法。

但是這種不經鋪陳且連續的超啟發,不但讓觀眾感到疲憊,還造成劇情上的不連續。

有機會可以看看「媽媽咪呀!」。編劇用了整整一個半小時,就為了讓梅莉史翠普演那三分鐘而己。強推本電影 ^_^
OH?寫道…
如果這樣亂展還能拖到R3,我大概會上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