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玩的兼近況報告




先直接說,我最近在玩NDS的「World Destruction ~導かれし意思~


這是一個結合動畫和電玩銷售推廣的遊戲,這種ACGN界的相互結合宣傳,藉機擴大消費者的守備範圍以經是眾所皆知的,比如說10月新番的深淵傳奇,便是從電玩改編動畫。

而World Destruction(以下簡稱WD)則是動畫電玩同時推出,先在夏番播出動畫「World Destruction撲滅世界的六人」,然後於9月25日推出的電玩軟體。

四月的迷宮塔:烏魯克之劍,也是如此。

如果說迷宮塔:烏魯克之劍是一集認真一集搞笑的話,那WD可以說是從頭笑到尾,很多點子雖然不很新,不過角色對話和吐槽非常有趣,才13集,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我過陣子應該會寫心得。


好,重點是遊戲。


通常這種搭配動畫宣傳的遊戲通常作的不怎麼樣,被認為不過是順便賣角色的周邊附屬玩意。不過這遊戲製作的非常棒,整個角色、世界、人物觀完全承襲動畫,有看動畫的朋友一定馬上能夠投入,而且整個戰鬥和升級系統非常有趣。


一般的戰鬥畫面。X、Y紐是主要物理攻擊技連結,A鈕切換技能魔法的模式,中間的弧線就類似大招計量表。


有時候也會同時面對來自上空和地面兩方敵人的夾擊。把敵人打浮空聯繫或是把空中敵人打到地面連擊是可以應用的招式。



基本上有點類似女神戰記(Valkyrie Profile)一樣,透過NDS的XYAB鈕來發動招式。不過相對於VP的一個按鈕控制一人,WD採取了一個人的複合式連結,可以自行控制招式的連結,當然其他的空中連攜、倒地連擊大招也都一應俱全,甚至可以說,比VP更加有趣。

升級的自由招式系統、台詞模式來提高士氣或是其他有利模式,以及如何在戰鬥中大量增加BP(行動指數)更使得戰爭非常精彩。

簡單一句話,我沒想到這不出名的遊戲做的那麼好....

應該要來寫攻略乎?XDDDD
----------------------------------------

順便提,11月到12月對我而言更是大作連發阿。WD因為工作,進度非常緩慢,而11月1日要發售女神戰記:負罪者了,更重要的是12月18日要發售幻想水滸傳(ㄎㄎ,選在我生日前阿XD) ,這可是我的本命作品,唉阿~時間不夠,遊戲太多阿.........

順便提,因為買了WD,所以我勇者5(Dragon Quest V)也就放棄抓隱藏怪物了,最後主角練到59級左右。

留言

Neshika寫道…
阿嗚~
看R大寫的,好像很好玩!?
當初本來想買這片的,後來臨時放棄改等AVALON CODE的說...
沒辦法,因為金錢跟時間的關係每個月只能玩一片遊戲...Q_Q
這時候只能希望avalon code不要讓我失望阿XDDDD
等有空閒在收這片來玩好了
(不過11 12月大作連發,這片世界毀滅不知道會被排到哪時去...|||)
RainReader寫道…
先看動畫吧~~
如果動畫也不討厭的話,那基本上遊戲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系統和戰鬥方面可謂是優秀沒話說。
匿名表示…
志水明畫的幻想水滸傳有看過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