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

冰島這個國家要宣布破產了,南韓聽說也接近危險邊緣。印尼無限制停止交易,歐洲和美國在上一週已經跌掉20%的總市值。台灣也差不多,邱正雄也說了「這是大勢所趨」,也就是政府怎麼努力也沒辦法了啦

說實話,世界上並沒有真實損失任何的金銀銅或是實際的物質,完全是因為思想、信心的問題而崩潰,導致無數的人失業破產。

從一開始,也就是因為這種人性的貪婪和慾望而使得多重借貸以及多層次保險的COD和CDS問題不斷產生。

難怪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也面對了挑戰。因為以往諾貝爾獎都是頒給主張政府減少干預、強調自由放任經濟的學者(畢竟比起政府控制,自由一詞多麼好聽!)結果因為一些少數人的過份自由,加上全球化的相互串連,所以要賠上整個國家的國民付出來拯救。

我看下星期一台股也是五千保衛戰。經濟、財政各部會首長這個星期天大概都聚集在一起開會,面容愁色,不知道星期一該怎麼辦才好。

再跌,我也要去台北橋下乞討撿破爛了啦~

留言

匿名表示…
巴老上週進場撿的便宜
已經燒掉兩佰億us了

妳不會是買基金吧
反正目前也只能蹲啦
比照阿扁一上台萬點跌到3411"我永遠記得連阿戰找他談核四 一走出總統府阿扁馬上開記者會捅他一刀"
目前還好"笑.因為自己經歷過啊"
當時跌說是國民黨賣股.現在跌說國安不護
民進黨跟對好人跑腿的女人一樣.都是別人的錯
當年我一萬跌到6千逃過.然後覺得國民黨時代跌4千了不起 .然後大舉進場 .在反彈小賺.那時自己為是神了.然後汞污泥事件無量跌停賠一半.跌到3411前殺出 近百萬"多年存款"剩3000大元"然後我人生最痛苦的7年開始"
所以寄給妳的站好好讀吧
痛定思痛再鑿壁借光的用功
就可以像我現在只想開盤就算自己的部位又增值多少了.還要再做一次多頭才能跟老闆告別
@~
匿名表示…
RR有空時可以解釋一下嗎...

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

為什麼有人賠到破產但有人賺了幾億...?
匿名表示…
股市大跌,99.999999999999999%都是大賠。那個賺錢的是少數中的少數中的少數,不能當案例。

簡單來說,全球十億人都賠錢,只有三個人賺錢,這不算是「有賺有賠」。

本波我媽賠最少的是20%,最多60%。60%是該死的連動債之類的東西。還好不是兄弟的。

我的錢?結婚花了百萬,唉~~~重新來。
Neshika寫道…
所以現在要留一些瓦楞紙箱+塑膠布+大寶特瓶。
以後就有房子可以住了!(大誤)
匿名表示…
巴菲特是挑選體質優良的好公司,再用他的錢去買下能影響該公司數量的股票,進而獲利。

一般人是玩不起的~
匿名表示…
克魯曼拿下經濟學桂冠
就不太另人意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