喰靈~零:這才叫做超展開



10新番基本上我沒有特別注意,而且我現在認識的字幕組ftp也有一點問題,所以現在檔案來源不穩。

我昨天剛看第一話的「喰靈~零」非常有趣,或許,這才叫做「超展開」(我要承認,我對這作品的原作、任何資訊都是完全無知的狀態下看的)

第一話的重點來說就是要簡單明瞭的敘述世界觀和故事給觀眾知道,並引發觀眾繼續向下觀看的動力。

噬靈的第一話一開始很平常。這個世界上有著超自然的惡靈存在。這些惡靈是一般人類看不到的,所以日本國防部和環境省也有了對抗這種超自然惡靈的特殊戰略組織,他們帶著特殊的顯示器,使用靈水和咒文彈來擊退惡靈。然後對外新聞發佈就是隱藏真實,用一般的意外事件來矇騙大眾。

所以故事一開始就是惡靈出現,然後特殊部隊出現消滅惡靈。然後大隻的強力惡靈出現,一般特殊部隊無法抵抗,被全滅之際,主角和女主角帥氣的登場,施展高超的身手,打到大隻惡靈。


到這邊為止,非常普通,也是典型標準的故事展開。


然後第一集中半,街道又出現了更大隻的惡靈。由於能量值和體積都非常強大,所以無法空投靈水淨化,所以為了消滅這大BOSS,特殊戰略機關的司令(請想成那些看起來深藏不露,戴著墨鏡冷笑、不動如山的角色)就決定展開作戰計畫。

探員引誘大BOSS到淨水廠。然後其他隊員在那邊生成靈水,主角附近長距離砲擊。

就像我在另外一篇「啟動LHC!RR司令說」 (這篇我個人是很推薦看的XD)的那種作戰到數模式一樣,這動畫也在那邊搞什麼「倒數」、「靈水生成模式啟動」等等的玩意。

果然,大BOSS來了,結果因為主角意外長距離射擊彈著射偏,導致女主角遭遇了危險。

當然男主角就上去救,危險之際,大BOSS被殲滅,整個作戰成功。大家開始慶祝,當時我就想,這個第一話算是平穩且成功的結束了。介紹了主角們,也大概讓觀眾瞭解了世界觀,然後也「精彩」地解決了敵人BOSS,還算OK啦


結果........................................沒想到..................
(以下就反白處理,想自己知道的人就不要往下看)


在作戰成功沒幾秒後,我以為要唱ED和下回預告的時候,突然一個手持長刀的水手服少女出現了(簡單來說就是夏娜),然後她瞬間把同伴砍死了,剛剛還在運籌帷幄的特殊部隊總司令和作戰人員全被殺死。然後主角和女主角想要逃出去,結果女主角也掛了,最後剩男主角,那名水手服少女出現在主角面前說「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掙扎了」

然後男主角就被斷頭了,血噴了一地,第一集結束。


第一集主角們就死光,沒有預告,沒有OP也沒有ED。真是賀


當然可能第二集會用倒序或是幻境的方式來呈現這個故事。不過我們覺得很自然的時候沒想到沒如此,真是超展開,而且會讓人想到下一集怎麼演。

---------------------------------------

INDEX

「『啟動LHC!』RR司令說」是分站最棒的文章之一,沒看過的人太可惜了XDDDD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09/google-lhc.html

留言

Jiayou寫道…
喰靈作品的漫畫我有看,
不過動畫是基於漫畫的設定下另外創作的作品~

至於劇情嘛...目前看到第二話,

第一話真是太勁爆了,
讓我不禁跑去官網確認者角群是哪些人XD

接下來第二話,劇情focus的焦點換到另一群人身上,
然而又發生了和第一話類似的事情......(驚)

原本看第一話前半的時候,還覺得這部作品普普的,
(因為漫畫的張力其實很普通,人物刻劃也不是很深入)
沒想到看到結尾,瞬間變成本番期待作之一~
匿名表示…
看了這篇日記後小弟特別去抓來看了...

結論是....

我被騎摩托車的小姐萌到了說=口="

...收那麼快OTZ
匿名表示…
的確是相當驚人的第一集
不過又會擔心 一開始就做的這麼狠
後面再怎麼超展開也很難有超越了吧XD

話說原作一整個歡樂XD
完全想不到動畫會是這種風格
Jiayou寫道…
一直覺得原作漫畫的人物刻劃很淡,
導致角色的個性不夠鮮明,
反而是動畫版比較能夠激起觀眾的興趣~

不過漫畫版看的很歡樂倒是真的,
特別是作者的「被刪除的片段」單元,
有許多根本就是惡搞的橋段!
匿名表示…
改天出個分站總集篇吧~
匿名表示…
十月新番"かんなぎ(神薙)"跟"ミチコとハッチン(道子與哈金)"
目前覺得這兩部很喜歡XD
RainReader寫道…
感謝推薦
有空我去找來看一下~
Unknown寫道…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