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勢力無所不在




TMA的系列作品,這家成人片商基本上都是賣動漫COSPLAY的成人影片,當然這是模仿反逆的魯路修。

有興趣的朋友爬這個分站的舊文,我曾經分析到整個COSPLAY業者的變化,一方面是隨著OTAKU界的擴大,整個同人和邊緣疆域不斷擴大,所以參與COSER的人也越來越多,然後也有一些COSER變成專業的藝人或是A片女優。我們先撇開這種商業化、情色化的COSPLAY,同人界也逐漸形成一些只屬於COS作品的區塊。

這和COMIKE很明顯可以看到,許多有名或是漂亮的COSER,就像同人社團出本一樣,每次的Comike也定期發售COSER寫真集,甚至還有一些同人自己的簽名會、小型的額外OMAKE。

在中川翔子出道之時,除了她的成功之外,我當時也說這代表了另外一種「僅屬於ACG界的偶像」。換言之,ACG市場的擴大開始可以養起專門只給ACG迷所喜歡得偶像藝人、甚至是最近不斷出現的COSER偶像團體。這些藝人不需要在乎一般的FANS,她們從一開始就非常理解,她的FANS都是屬於OTAKU這一塊。

回到COMIKE,前面說的這種COSPLAYER寫真集,當然為了賣錢,必須要有比要養眼的衣服和犧牲(最近也開始出現了全漏點的同人COS18禁寫真集)

既然可以成名(這種成名是只屬於ACG這個圈,成為這個領域的藝人) ,所以最近這種COS寫真集也越來越多。


既然是要賣錢的,FATE的卡蓮、DOA系列的女角、不知火舞或是摩妮卡,以及萬年美少女戰士,都是主要的銷售力。

如果現在Comike都已經開始辦有名COSPLAYER的簽名會、小型聚會。那以後有變質的交際、扮演約會,甚至是更進一步的身體交易,似乎很難避免。一些OTAKU輕易發現到,透過這種同人COS團體,不僅可以避免外面的情色產業、風俗法的限制,而輕易透過一些管道到達一樣的目的。

之前我曾經說,這種情況不斷擴大就可能會使一些道德婦女團體人關心到這一塊「隱形的情色產業」 ,而且這一塊是標準的「ACG取向的情色產業」,獨自且封閉取向的。

當時我還說,我覺得這一專門在FF或是其他同人場販售養眼、有名COSPLAYER的寫真集風氣,台灣也不遠了。然後再過幾年,我就會浮現一些立委或是婦女團體在抗議「年輕女性價值淪喪,COS暗藏色情危機」之類的新聞...

留言

布魯斯表示…
啥~ 竟然有這玩意兒~ 情色真是無所不在,雖說原作cc.和學生會長的感覺就有點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