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打假球

米迪亞又被發現打假球,我看中華職棒還能撐多久?

這點我在分站隨便講,話不太好聽,許多點也沒有證實,而且難免會批評到一些事情,大家隨便看。

我認為台灣的職棒打假球是一種風氣和習慣,主要的原因在於「上樑不正下樑歪」
簡單來說,台灣的職棒長時間本來就被地方黑道勢力所壟斷,從沒有職棒的時候就開始有地下簽賭,等到職棒成立後,每個球團的上層也幾乎都和地方勢力幫派、黑道有所關連(不常常有地方縣市的議長涉入簽賭)

對很多人而言,棒球本來就是一個賺錢的賭博工具。

打假球基本上是因為台灣職棒選球的薪水實在太低了。一般最低新好像是8萬。當然8萬在台灣算是中上等級的薪資,但是以一個職業選手而言,這實在是太低了。

之所以打假球,當然是因為簽賭。簽賭莊家要贏,所以就利用打假球的方式來操作比賽。基本上比賽比較容易要輸不容易要贏,因為球隊要贏是打的好,左右因素太多,但是要打輸簡單多了,只要不斷失誤或是餵好球給對方打就好。

所以基本上組頭都是買輸較多,然後投手是最貴的,然後再買通一兩個野手,大概就可以主導整個比賽了。讓我想起大概在職棒3-5最熱的時候,還有大概在13-15年的時候,那個總冠軍賽,竟然會巧合到所有的主場隊伍都會輸,一看也知道是自己主隊的莊家買輸,

更諷刺的是,有時候熱門的比賽,兩邊的組頭都買通球員要輸,結果雙方都要輸比賽,導致比賽打不完,失誤連連,你去看中華職棒那種一場比賽可以失誤二位數字的,你就大概知道這比賽有問題。

再來,這點一定很多人不爽,但我就是這麼認為。

台灣的職棒球員基本上道德觀念太低,說難聽點,沒什公民與道德的修養。我認為這個主要的原因和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城鄉差距有密切關係。還有一點,因為大多數打棒球的都是原住民。

他們本來就因為外在環境而使得教育條件不好,從國小開始就是因為錢而進棒球名球就讀,從小救被灌輸打球拿錢的觀念,這種球員怎麼能抵擋金錢或是女人的誘惑阿?

中華職棒本來就和黑道、地方勢力和幫派有難以割捨的密切關係

至於今天被踢爆假年紀和假學歷的米迪亞施建新,看起來就一臉奸詐樣,沒有浩然正氣。

留言

匿名表示…
「一個國家的錢如果沒用在教育上,就會用在監獄上。」美國南加州大學心理學教授雷恩。
Andy Wang寫道…
一切都是錢......

所有球隊高層是否有涉及,我不曉得,但我覺得他們以及棒協應該多少都會知道實際情況

台灣職棒球員的收入,我曾經聽過韓職平均是我們7倍,日職則是11倍,現在也許更多了

道德問題,我會比較想要放在台灣教育上來看,一般而言從事體育工作者,往往很多都有相同情形,就是學業學習上相較低落,台灣家長如果知道自己孩子學業成績不錯,通常也不鼓勵從事,我想這是一種社會風氣以及普遍的觀念吧,要改善還很難,想想奧運期間許多相關的報導,都會提到體育工作者保障並不多等等都是相關因素。

唉...這就是台灣體育的悲歌阿~
匿名表示…
其實就個人的感覺 球員的薪水真的是少得可憐 跟外國的球隊比! 但是我覺得這可以經說是極限!
有人城經跟我提過 MLB有三十對 但美國有三億的棒球人口 (相信我 沒有美國人不關心棒球!有啦! 但相信我那是少數!)日本十二隊 日本也有 兩億的人口 實際的棒球人口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我想因該也是過億的 台灣有六隊 但只有兩千四百萬人 實際的棒球人口呢 高估一下 一千五百萬 平均下來兩百五十萬就要養一對 這個人數的數量聖至比LA的人口除以二還要少 當想到這理時 我不經會覺得難過 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也不想承認 但我覺得 台灣的職棒已經看的見底了!
匿名表示…
我只想說如果有人拿槍指著你的頭威脅你

的時候你能怎麼辦呢?....老大都遙控手下

的=.=..有時候真的還是不得以
匿名表示…
身邊有很多對棒球不熱衷(也不了解)的朋友,
都對中華職棒抱著以下觀感:

1.簽賭、打假球事件頻傳
2.國際比賽胡亂打一通

不該做的事一直來,該進的本分沒盡到,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乾脆解散吧~
--

上述意見或許很偏頗,
但最近已經聽到越來越多的人這麼說,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