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個失業率,看這個股市

先來一點好有點事不關己的新聞,韓國在最近的金融風暴下,韓圓和韓國股市已經跌幅高達45%,許多韓國社會觀察家已經預言, 「將會爆發大規模的自殺潮」

前幾天,韓國剛好就發生一位失業已久的男子又遇到金融風暴,失意之下便縱火公寓大樓,然後守在樓下等著砍因為火災而逃出來的人們,完全是洩憤屠殺,造成三個人死亡,數人輕重傷。

今天是美國Q3財報,結果就不要說了,然後今天台灣也公布了失業率,再度攀高到4.6%。而聯合國也發表,由於全世界的經濟衰退,到2009年將有二億一千萬人失業。

接下來的新聞更無趣,什麼奇美減薪、鴻海等其他電子公司裁員、欲缺不補等等,越看越頭痛。

都是一些負面新聞。美國財政部長公開說在這一波世界金融風暴下,由於中國不依賴外銷(僅佔11%),而且有廣大的內銷市場,所以受到的衝擊比較小。未來幾年,世界各國如果要度過這個金融危機,就必須要依賴並加強與中國的交流。

當然這「漲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新聞,民視三立一定不會撥,不過

因為我們「熱情好客」的台灣人打了遠道而來的「敵人」 ,所以原本已經不怎麼熱烈的陸客觀光,大概會再也沒人來。也讓外國人認為,原來台灣是個充滿暴戾、不歡迎觀光客的地方阿!

然後徐旭東因為推人事件有感,公開說希望台灣人不要在這種愚蠢的事情上虛耗國力,尤其是面對現在全世界經濟衰退的關鍵時刻。

呼....沒什麼正面一點,可以激勵人心的新聞。明天光芒隊給我大放光芒一下,來激勵一下人心吧。

唉~呼

留言

EEGA寫道…
你最近看太多政治新聞了... 多看點球賽跟蜜月行程,少看點新聞台吧!

這次新聞我沒看到,不過聽起來很像是上次三個笨蛋的翻版。只是這次沒有夠機靈的同伴及時來救駕,就被踹啦 :P

其實聽到這件事,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李鴻章在簽馬關條約時的刺殺事件,不過沒開槍打到瀕死,不知道是因為台灣人比較有點智慧,還是兇狠遠不如日本人... (逃)

然後,對岸一直習慣說「一小撮」台獨份子... 呵呵,今天對這「一小撮」有過切身的體驗之後,回去不知道會不會修正用語 XD

然後回去之後,發表的感想竟然是台灣的民主... 希望當局能夠「嚴懲」生事者... (笑翻)

他們不知道民主的要件之一就是照著法律來嗎?這是要怎麼「嚴懲」?衝車大將軍差點把法院燒了,都只能關個幾個月,出來還可以選立委咧,聚眾踹個人是能嚴辦到哪去?
RainReader寫道…
每天看新聞、棒球和政論節目是人生樂事阿XDD

反正要選舉了,大家就各取所需吧。當然要「嚴懲」是沒辦法啦,不過我到覺得,讓對岸如此見識、評價台灣的民主,真是件有趣的事情。

突然想起以後DPP在台上喊守護台灣民主的時候,下面應該要有人馬上回,「台灣的民主,打人嗎?」XDD

立場堅定,政論節目也是很好看的啦~
EEGA寫道…
呃,我是不知道打人跟民主有什麼關係啦...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不過我同意民進黨是暴力黨這個描述,只是,在 2008 年的現在講這個,你不覺得這根本就是後知後覺嗎?(聳肩)

跟 1990 年代的民進黨比起來,現在的民進黨算是哪根蔥?執政八年,連打人砸車的技巧都退步啦... XD
匿名表示…
「拒看政治節目與政論新聞,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雖然有點鴕鳥心態,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亂象真的是被媒體過度增幅了!
匿名表示…
嗯 再這樣跌
距離我到威尼斯搭燈里的貢多拉的日子
就不會太遠了 希望是後年
ps 二千年金融危機大盤跌九個月
這次以空頭市場的時間波而言
大約是二 三月吧
rr留點錢等我寄信吧
@
RainReader寫道…
To eega

你搞錯時空順序邏輯了,難怪你會錯誤曲解Macross Frontier,以為元素照某人的意思停滯,而時空不斷前進XD

2008的DPP怎麼和1990的那種草根英雄DPP比阿,當然阿~

但2008的DPP怎麼連暴力都變成那麼懦弱阿,竟然只敢推一下,然後用下跪的哀兵政策。
1990年的DPP會搞這招嗎?

所以我才說,過陣子女立委也會喊
「蔡英文妳怎麼不跪下來哭阿」!
EEGA寫道…
時空的邏輯...嗎?

很意外你竟然會只透過「現在」這個小小的窗口來看歷史事件。我的習慣是將過去與未來直接攤在一個平面上,用同樣的角度與觀點去判斷現在在發生的事。

所以我才會在第一時間想到李鴻章在簽馬關條約時的遇刺事件。我倒是想聽看看你對這兩個事件的比對感想。
RainReader寫道…
最近臨時有意外,沒時間好好解釋你的錯誤觀念。orz

等我蜜月回來提醒我一下,當然,你的李鴻章問題也一併處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