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MLB世界大賽

說實話我想看到小熊VS光芒。

不過看起來難度有點高..............

小熊的百年悲情,雖然維持了一整個球季的高勝率和穩定的表現,但是到了這個最後關頭,就會信心危機。

所謂的詛咒,其實就是極為強大的心理壓力,一開始前幾年沒人理會,但是當這個失敗連續幾年後,就會被放大成一種無法破除的心理迷信。

實在需要很強的調適。

1908年,這個年代我還頗有感覺的,因為我研究的晚清民國思想變遷,大概就是從1890-1920,1908是中國近代思想變動中最激烈的幾年之一。

至於光芒,這是一個新興的球隊,打進季後賽的任何安打、得分,都是不斷的創造紀錄。他們也有一種極為壯盛的求勝意志,那是一種「我們已經幹掉洋基紅襪這種歷史強豪」所產生的年輕自信心,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驕傲感。

這種年輕自信心,正好就是背負百年魔咒的小熊所最需要的,因為這百年十字架,就好像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不斷不斷地,壓在這「小」熊的背上。

如果以科舉來說,光芒就像是一突然上榜的秀才,那小熊就是屢試不第卻又不斷跳戰的舉人,兩個身影,在這條路上走著

唉,看到小熊球迷那種失落感,真的就是

「幹!老天你有沒有眼阿!!」
「棒球之神何在阿!!」

那種無語問蒼天,唉~

留言

匿名表示…
其實我到是很想看LA大戰,也就是天使對道奇,另外,不曉得下一場天使回到紅襪主場,主辦單位會用什麼樣的標語? 如果是Beat L.A.那就有趣了......因為今年NBA總冠軍戰,塞爾提克就是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