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不斷跌

今天油價又跌了,95已經在於23.7元,搞不好下週就會跌到22元。

大概七八月時候,那個什麼油價不斷高騰、導致什麼什麼都要調漲、車子滯銷、一堆人改騎自行車、政府宣布高油價時代來臨,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等等話語,現在聽起來彷彿像是笨蛋一樣。

不過這也凸顯了,之前的油價完全是一種炒作的行為。伴隨世界金融風暴的危機和不斷吹捧的泡沫瓦解,自然油價也就失去被追高的可能性,而對景氣的看壞以及未來的悲觀,更使油價不斷下跌。

只是大概幾個月之前,看CNN新聞報導的那些公司行號想出來的節油方式,什麼盡量右轉不左轉,或是航空公司為了減低載重不提供熱食泡麵等等的「措施」,現在看起來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我在八月買車的時候,價格、贈品多好殺,因為根本沒人買。最近朋友也要去買和我一樣的車子,完全是兩回事了。 (嘆)

上面提到航空公司的油價,就讓我想起這篇

經濟艙的悲歌:黑暗空姐篇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1.html

留言

EEGA寫道…
油價回來了,可是泡麵不會回來了... (默)

台灣前一陣子的節能減炭,其實喚醒了一個很差的回憶。總覺得又回到歷史中那種教條主義的時代,做什麼事情都是節能減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也不想理解、說明、分析要怎麼做,會有什麼後果...

不過,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掛上節能減炭(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個招牌,那肯定是錯不了的,所以就算八竿子打不著邊,也是想辦法給他掛上去吧!

這就是今天台灣人的水準,依舊是不能笑對岸笑太大聲呢!
匿名表示…
當大家都知道的時候
就是趨勢反轉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