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舞台,各取所需



今天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這是兩岸60年來最高等級的會面,不管是陳雲林或是江丙坤,雖然以民間基金會機構的方式來會面,但他們都是政界重要的人物,其實這就是兩個政黨的高層會談,可謂歷史性的一刻。

當然,這是無數人搶鏡頭、要舞台的最佳機會。


就反對黨而言,這是千載難逢的最佳舞台。全世界的鎂光燈聚集,任何行為都很容易被擴大、紀錄,或者說,名留青史,所以不管是獨派團體、各種奇奇怪怪的組織、藏獨、法輪功通通出現。

而一輛突破重圍的藏獨車輛的確成功的傳達了他們的抗議訊息。

當然,晚上陳雲林也說「很多的媒體都問我,你看到了嗎?你聽了嗎?那些反對的聲音?」

「我聽到了」陳雲林說。不過他認為最後他們這樣為兩岸人民創新局的作法是正確。

明天開始,就會實際的談一些議題。基本上,既然人都來了,這個會談的最後應該會達成一些有利的協議。比如說實際的直航直運,升格對岸的辦事處、或是QDI的協商等等,

後續值得關注。

當然站在我的立場上,這是兩岸同胞重要且值得欣慰的一刻。

留言

匿名表示…
RR大真厲害阿~這篇是偏藍的,但所以爭議字眼除了"各取所需"其他都看不到,果然本站文章的撰寫方式是以讓他人閱讀為主.
RainReader寫道…
那你看這篇,應該就比較立場明顯了。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6.html

我的立場一向是很明顯的,差別只在,分站是直接罵,主站會比較理性要講道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