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劍而生,因劍而亡

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晚上八時起,審議以涉嫌貪污罪羈押前總統陳水扁,不過陳水扁在庭上指下午移送到法院時,被法警毆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法官在晚上十時許暫停聆訊,將陳水扁送往台大醫院驗傷及治理。

那個幫陳水扁驗傷的,就是之前在趙建銘三井案時,批評陳水扁沒有管好女婿的那位。當然,他是非常標準的DPP支持者,也是扁友會成員。對於這次的收押,他說「陳水扁固然有錯,不過這個針對性太過份」

之後記者訪問他,他一邊搖頭,一邊露出了苦笑。他說
「我現在的心境就像明朝末年的顧炎武」

記者問他為什麼

他說「感覺就好像天下將亡,但(我們這群支持本土的人)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這段話說的不錯,尤其是他搖頭苦笑的表情,更是一種對阿扁下場的無奈

-------------------

今天新聞不斷播出陳水扁之前(尤其是十幾年前他當所謂人權律師、美麗島英雄)時代的畫面,

裡面那個人說起話來,真有一種「安得廣廈千萬居,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豪情氣魄。

然後再看看他昨天講的那些這全都是政治迫害,.....我不會搖頭,想想過去八年陳水扁幹的事情,

歷史在教你「報應」兩個字怎麼寫。

因劍而生,因劍而亡。整個過去數十年台獨本土勢力的累積也這在八年中揮霍殆盡,加上現實環境的影響,我看起來是很難有再起的一天。


「民主有功,執政有過,貪腐有罪」,這就是陳水扁。

留言

匿名表示…
阿扁不代表台獨,DPP也不完全代表台獨人士,就我看來中間選民支持台獨的也不少,但投票時還是看候選人為主.說沒有再起的一天,但我覺得很難說,現在大家的台灣認同感都很強了,出國在外會跟大家說我是Chinese的已經少之又少(起碼就年輕人來說),畢竟中國和台灣還是有很大的文化隔閡.
匿名表示…
我想絕大部分台灣人都不想被(中國)統一,
只可惜台獨的理想被民x黨拿來當作操作的工具
Jiayou寫道…
我不支持統一,但也不覺得台獨有麼好處……
不過,想維持現狀又能稱多久呢?
匿名表示…
當然沒人想被統一......

我生長在這塊土地至今2x年,我知道我是台灣人,但我也是"中華民國政府"的國民,沒有實質主權,那2x個邦交國哪來的?

除了修憲跟武裝革命,不然要怎麼推翻中華民國?

野草苺學運的學生都比你2630有種,覺得集會遊行法不合理,寧願違法也不申請~

這8年你覺得中華民國政府不合理,怎麼還領中華民國政府的國民所繳交的稅金,當你元首待遇的薪資呢?
匿名表示…
「民主有功,執政有過,貪腐有罪」這12字形容陳水扁可真是洽到好處阿。
一想到DPP自認民主的開放全是因他們努力成就的,所以多麼的了不起的態度,個人有些不以為意,時勢所趨,必然解嚴,DPP只不過是順勢撿到好處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