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高EQ來反擊

無聊插曲一下,剛好最近也有一群學生在靜坐抗議,希望能修改集會遊行法,他們天真的以為修改這法能改變台灣的群眾運動,還是改變之後,暴力黨和暴力小英就會不暴力了XD

不過重點在秘書長(教育部的嗎?)去接見他們,他先訓了學生一頓。

抗議的學生很有禮貌的回嗆說「秘書長您好,請問您是人嗎?」

然後學生歡呼,秘書長就馬上腦羞了,講不出話來幾秒後,說這是人身攻擊,你不可以這樣污辱人。

記住,當你遇到任何的批評和反駁時,絕對不要動怒,只需要用禮貌的語氣,尖銳的文字反諷回去就好,不僅不會讓你感覺到受挫,更能有效打擊對方士氣。

所以秘書長應該說

「這位學生您好,我是人喔(微笑) ,不過您好像不會說人話,所以您是..畜生嗎? (那兩字語氣加重,並微笑點頭)

這樣回的話馬上就能有效打擊該學生的士氣,他馬上就會說不出話來。

在任何論辨中,只要對方動怒時,就是我方勝利之刻。

這一點,謝志偉作的很不錯,今天的音響展,他和查理對嗆,很明顯查理動怒了,甚至想要動手。

當對方想要動手時,就是你的完全勝利

因為他無法用理性壓抑,只能使用最原始的人類本能來發洩他的不滿,前幾天的暴力黨就是如此,他們把嘴巴上說「言論自由」,不過卻只能用肢體暴力來宣洩憤怒,因為他們無法用文明來說服其他人。

相信我,會喊「警察打人」的那些人,都是正在打警察的人。


謝志偉回諷的很高,他說「以前扁政府時代只會嗆人,現在馬政府時代卻要動手打人,可見馬政府帶來多壞的示範」

這話有殺傷力,會讓查理更加失態而理智斷線。



PS.當然,這是有前提的,和純粹的流氓或是面對已經拿出槍的黑道,可不要耍嘴皮XD

留言

poe寫道…
像馬總統之前捶桌譴責暴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6/8/18yu6.html

依你此文的標準他這樣算是輸了嗎??,他也因生氣回嗆了,你文中又說[記住,當對方想要動手時,就是你的完全勝利。]捶桌算是想動手的打算嗎??還是因為暴力黨先動手,所以這件事情上並沒有在他的形象上失分,還此保住他總統的尊嚴??
私人請教。
Andy Wang寫道…
相信我,會喊「警察打人」的那些人,都是正在打警察的人。

小弟相當認同...
RainReader寫道…
是阿,所以馬英九也輸了。

這個事件本來就是全台灣都輸了,沒有人贏,包含你和我。

在這裡會講誰贏誰輸,都是可笑的。

因為暴力事件,以後觀光客減少,會有更多人失業,因為陳雲林而再度撕裂的族群,這些都是問題阿,

激情之後,會更理性的來想這些。只不過在當下之時,大家都很難理性(包含我)也是如此,

我也必需要先恢復正常模式後,才能比較理性的想事情,所以還要繼續修練(誤XD)
匿名表示…
這社會上 大概只剩學生會去追求這種高理想性的目標 如果連學生都和RR大有一樣的想法 或是連學生都變得事故 看到事物難以有所改變就不去做 那麼我也會開始擔心這社會的未來在那裏了
學生們比較年輕 沒有社會歷練 做事會比較衝 只是這也是學生可貴之處 少有包袱阻擋他們做認為正確的事 何況就如同RR大文中所講 有些成年人的處理方式比學生們更加的幼稚 雖然有時學生們的作法的確有瑕疵 但還是需要給他們時間修正 而不是澆冷水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匿名表示…
觀光客減少?..何以見得有資料來源嗎

話說回來開放大陸人來旅遊經濟有變好嗎

好像也沒有機場也荒廢請問你要如何來

backup 你的英名馬先生
匿名表示…
我有在關心這個活動。就我的理解,這活動的起因是抗議警察執法過當,所以才提出了三大訴求,(1)要求總統/行政院長道歉 (2)警政署長/國安局長下台 (3)修改集會遊行法。

(詳細的聲明可以見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2008/11/1106_7181.html,若RR大有PTT2帳號的話,也可以前往camduck版或者是chinafashion版觀看最新的討論還有聲明。)

所以就我的理解,這活動訴求應該跟暴力黨還有小英之流所造成的問題還是有一小段差距。訴求的點在於執法方面,而不是衝突方。群眾運動的本質(嗯或許是暴力的吧,大概)也不是這次所要改變的範圍。

不過在此我想要藉這個機會問問看RR大的看法....

自由的界線在哪?法律(或者是執法人員)什麼時候可以去侵害自由?

尤其是當可能會發生衝突但也有可能不會發生衝突的時候。像是這次事件,如果民眾只是單純的到現場舉國旗,不嗆聲也沒有暴力行為,那警方應該制止嗎?

警方可以因為民眾拿著國旗前往會場就先認定他會鬧事所以把人攔下嗎?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要錯失一個,執法人員可以抱著這樣的心態執法嗎?

政府有權力限制一個區域,讓人民不得在該處集會遊行,發出自己的聲音嗎?(恩其實這個就是集會遊行法其中一條的爭議點,另外一個較普遍的爭議點是為什麼人民要表達自己的意見還要經過主管機關的認可,這有點像主人想要表達意見,卻還要僕人認可一樣)

請RR大賜教(炸)
RainReader寫道…
To永靜流

基本上我同意學生的靜坐,雖然我認為他們的訴求是沒有道理的,不過因為他們採取和平的方式,所以基本上我非常同意。

而且我一向認為,純粹且理想化的意識是最可貴的。

To 匿名的縮頭烏龜

大陸觀光客減少,這是DPP提出來的證據阿!XDD
他們要說馬開放觀光沒有得到效果用來證明馬政策的失敗,這不是我說的阿XD
RainReader寫道…
TO roan3121

非常感謝您的留言。

就像上面留言說的,基本上我同意學生的靜坐,因為這是他們的訴求,而且身為知識份子,我能理解這種理想性的追求。

修正集會遊行會是可行,但是我認為要求下台是不合理的。在衝突中,人民會受傷,警察會受傷,

警察是否有執法過當,這點可以討論,比如說我認為那個國旗和唱片店就非常過份,
他應該要求聲音轉小聲(用公共秩序維護法)
而不是禁止播放,這是傷害人民的自由。

不過回到源頭,如果這個抗議依照一開始的和平理性的話,是否就不會有暴力的衝突,只剩下警察有無過當執法的問題。

而當今天的暴力事件結果是因為一個外國人(我認為陳雲林毫無疑問是外國人,但不是「敵人」)而發生衝突時,

說實話,我覺得警察是夾在中間無辜的,前面的替代役男也是無辜的。所以我記得抗議學生不是還送花給警察,表達慰問嗎?

但是因為這樣的結果,就會使得抗議學生的訴求和力道被扭轉而無法彰顯,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大多數的群眾被把他們視為是陳雲林事件的延續,而忘了他們並不是在乎政治統獨,而是對於遊行保障民權的訴求。

您給的連結我稍後會詳細看,或許會有更進一步的意見,我會貼在正文。

非常感謝
Jiayou寫道…
發表一下個人意見:

對於這次的抗議,

也有人說:「全世界都在看笑話!」

有人說:「國外觀光客都不敢來了!」

我是覺得有點言過其實啦,
其實有注意過國際新聞的,都會發現其實各式的抗議行動每天在各國上演,
有的方式比較平和、有的手段則稍過激烈,不過總歸一句,抗議活動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只不過,這次來訪的陳雲林身份特殊,台灣的兩個主要政黨一邊歡迎,另一邊拒絕,
(這其實也象徵了台灣人民的兩種族群意見)
而演發成激烈的衝突結果......

要說成:「全世界都在看笑話?」

我覺得說穿了只是相爭的其中的一方用來嘲笑另一方的諷刺言語,
只是說得過於誇張,並且想借助「國外」、「世界」的觀點來加強論點罷了!

說真的,全世界每天那麼多抗議活動,
「國外」會認為有多重視台灣這次的事件呢?
我們這邊電視新聞天天在報,人家那裡或許只是某天電視台主播念的一則新聞,
或是某報國際版角落的一小篇文章,過了也沒什麼人會理會!


至於「觀光客不敢來」的說法~

我不認為會有什麼影響,
法國之前的學生暴動逼得總理必須親自接見學生,
韓國的大批群眾抗議比起台灣來說根本是可怕得多,
然而法國、韓國的觀光會因此受到很大的影響?

至於陸客?
我覺得原本陸客來台的人數就不多,
之前許多新聞也報導說成效不彰,消費利也不足云云,
怎麼這次事情一過,彷彿就可以把問題全部賴在抗議群眾身上一般?這樣合理嗎?
--

此外,我覺得馬英九把會面時間提前,
間接導致整個抗議行程大亂,這不也是失信於民嗎?

當抗議群眾得知會面時間更改,原本不是很平靜的情緒有多了一份「我們被騙了」的想法,
能夠保有原來的秩序,空怕也不是容易的煞情吧!
遊行秩序的大亂,馬絕對也少不了一分責任,
偏偏它只會在那裡故作清高,看了令人作嘔!

當然,此次的抗議變成流血衝突,
民進黨必須要付相當的責任,一個早年擁有長期遊行、抗議資歷的政黨,
應該很了解要如何於過程中控制群眾秩序,
然而此次遊行卻看不出他們有表現出這樣的經驗累積,著實令人失望!

民進黨執政才八年,連反對黨都忘了要怎麼當;
國民黨才再也八年,連怎麼做事都不會了!

仔細想想,兩邊都很悲哀~
匿名表示…
紅衫軍當時,我正在部隊服役,由於軍種的原故。所以幹部們也說了,如果真的出動應該要怎麼執勤。

事實上在鎮暴活動中,真正有需要去「鎮」的是情緒而不是人,在這次的情況裡,面對將要失控的人群(或說預期可能會失控),唱片行播放的音樂無疑是助長這樣的情勢,因此我會覺得警察們對其進行要求並無不可,但手段就是可討論的部份了。

只是,在那樣的情況下,會失當其實我並不意外。當然那是我個人的想法和理解就是了。
匿名表示…
對,在看到文章之前我真的以為他們靜坐抗議是陳雲林事件的後續.....

離題地插話一下。
照現在狀況大陸觀光客會來才有鬼。政策沒錯,可是才來了一個被打,現在陳雲林事件又被包圍。旅行團團進團出也還沒有解除。
----大家是想要來遊玩,誰要自願當囚犯被這麼監視啊!何況有安全問題 ...
匿名表示…
觀光客來台!?的確是不會來,大陸景氣將陷入最差的一年,他們有閒錢想到要來台灣觀光再說吧.所以明年觀光客都沒來,也請想想現在國際景氣慘烈的狀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