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飯島愛和貓熊

[貓熊]

先說貓熊吧。這是唯一我在外國有看到有關台灣的新聞。當天不管是BBC或是CNN都報導了團團和圓圓來到台灣了,外國的解讀也是台灣逐漸向中國大陸靠攏。

不過我對貓熊沒興趣。反正不管是企鵝、無尾熊,我都沒去看過,這次的貓熊也一樣,反正企鵝無尾熊我在澳洲看過了,貓熊也在中國看過,沒啥稀奇的

不過我有趣的是,如果小孩在小學或是幼稚園,因為同儕效應而吵著要爸媽帶他去擠動物園排隊看貓熊,本土意識堅強的爸媽怎麼做呢?


[飯島愛]

回台灣後才知道她死了。
飯島愛是1992出道,以丁字褲聞名,也是一位從AV女優轉型成一般藝人的成功性代表,不過說實話我沒什麼感覺。反正AV女優藝人本來私生活就較常人混亂,會有什麼意外也不足為奇。

[TOYOTA]

這個也是外國有看到的大新聞,也就是1945年以來,由於全球不景氣和日幣猛漲,今年將可能是全世界汽車工業龍頭豐田的首次虧損。

當然,美國那些爛汽車公司會去哭著要政府抒困要錢,頭又大你自己好自為之阿XD

[李慶安]

回台灣才看到,我看這次你劫數難逃。

不信翻分站我之前寫的文章,那時候我就已經說李慶安有問題,上次是給她一線生機去趕快處理,結果沒有好好把握,這次死定了。從台北市長沒獲得參選以來,她的政治生命看起來是不斷的衰弱阿,這次看起來只剩螢火之光了。

[裁員、減薪]

不想看這種討厭的消息。不過看到某行業在新聞報導上減薪,我實在難過不起來阿XD不過看看七八月的油價和新聞、政府口號,在看看奧運後的這幾個月,這前後之變化,真是難以言喻的巨大阿XD

[日幣]

真是貴到爆。今天一萬日幣竟然要3641元NT。想起我今年年初去的時後,還是2850上下阿,可怕。

留言

匿名表示…
RR大身體有好些了嗎XD?

飯島愛啊,對我這7年2班的人來說,是AV這種次文化產業的一個表徵@@a

並不是片子多好看,但的確是當時國高中時,與同儕間的一個銜接元素~

以下摘自AV達人一劍浣春秋的AV NO.1 BLOG-飯島愛事件之省思

一位13歲就逃家、歷經被強暴然後還援交染上性病,最後只能淪落風塵的女孩,說飯島愛知道演AV能讓自己飛黃騰達是不可能的,但偏偏她就把握住機會,從東京情色派的丁字褲女王一躍成為綜藝節目的麻辣來賓,最後更出書被拍成電影,「利」或許被捲走或許被敗光,但「名」絕對不是當初只演AV時的那樣不堪。

她活脫就是一個由社會最底層努力奮鬥的象徵,不只如此,在演AV時,她用她的胴體、用她的笑臉帶給男性刺激、帶給男性安慰;後來加入影藝圈後,她繼續看似麻辣卻又好像沒有大腦的言論帶給大家歡笑,人前風光人後苦楚,最後不但孤獨地死去,而就日本警方的描述來看,死亡的時候也是非常痛苦的。

當然,更別談她坎坷的感情過程了,名字有「愛」的她,從來就不曾有人肯真心的愛她,不愛也就算了,還不斷地傷害她─這也許是AV女優的原罪、但對照其藝名來看,這又是何等諷刺?
匿名表示…
版大
這片從時代的角度談飯島愛的文章非常棒
在此特為推薦
http://sophist4ever.pixnet.net/blog/post/2391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