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就像打掃,要常常進行

最近在清理東西,進行小規模的搬家。深深體會到,打掃就像國家與社會的改革,一定要常常進行。

一旦拖延許久,等到要搬家時才打掃的話,以往認為相當乾淨的地方都是灰塵。而比較少接觸碰到的地方,更是積垢甚深,打掃起來非常不容易。就好像積習難改。要進行大規模的改革,牽動的人事、利害關係都太過龐大而很難處理。

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全部捨棄丟掉

「革命」就會派上用場。全部殺光,在白紙上重建新的秩序、乾淨的房間與整齊的收納。

如果不想要遭遇革命這種生靈塗炭的激烈變化,最好就是常常地、小規模的不斷改革。
房間就要經常打掃,書櫃要常常整理|。

留言

匿名表示…
同意阿 打掃因該要時常進行 不然就會像破窗理論那樣 一個不整齊最後讓周圍的環境不知不覺得也髒亂了起來 這時候要打少 費的心力更甚當初
匿名表示…
我深深的了解。

身為一個新好男人的我,常常拖地吸地都是我負責。只有我老婆看不下去廁所時,她才會動下手。

小朋友快回來了,我又要好好的給他瘋狂大掃除一番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