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無雙2




說實話,我看主站的星海(STAR OCEAN4)攻略大概會斷頭或是遙遙無期了。最近都在玩鋼彈無雙2(ガンダム無双2)。我對無雙系列其實並沒什麼特別的好感,不過上星期某人看到特價買回來後,現在每天晚上找到一個空閒的時間,兩個人就開無雙來練功XD。

簡單來說,我覺得比起一代來說進步非常的大。主站曾經分析過鋼彈無雙的優缺點,優點包含了衝刺的功能(因為是機器人嘛)
所衍生出來的各種攻擊和取消技,這是得鋼彈無雙和一般的三國或戰國無雙產生了一點在爽快感上的差異性。缺點也不少,包含攻擊模式的單調以及不諧和感(鋼彈基本上是一個以遠距離射擊、閃躲為主調的機器,但無雙系列樂趣在近距離的肉搏格鬥戰),以及駕駛員和機體的等級各自分開計算,都是很大的問題

不過在二代中,除了一定要增加的機體和角色外,更重要是的大幅修正了前面的缺點。在攻擊技巧上,增加了一般和衝刺所發動的起點連鎖,配合衝刺攻擊、衝刺追擊和追加蓄力攻擊等,之前鋼彈無雙玩起來那種頓頓的、不流暢的動作感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由於這次是三主機同時發售,配合PS2的機能,看起來是委屈了360和PS3。不過相對的,次世代主機的版本真是敵人多到爆。每一關要擊墜一千台其實都不難,打起來非常的爽快,然後即為大量的舞台和任務,配合收集零件的樂趣、鋼彈研究所的等級開發裝備,在單調的遊戲中增加了如同D2 的打寶期待感,呼....然後還有一堆下載關卡可以免費玩....


整體的完成度比起一代非常的高。實在是玩的非常過癮,常常一玩都忘了時間。
所以STAR OCEAN4 ,不好意思啦.....

留言

Cysa寫道…
KingArthur

先來個 XD
我看SO4的攻略出來後
買了SO4一直打到機器人大叔加入

然後想說RR還在努力中
等待下一次攻略的到來

於是

拼命的練鋼無2.......
終於快要可以打鋼彈無雙的MISSION

沒想到....RR也在打一樣的遊戲阿
XD
booboo表示…
這遊戲小弟我已經玩了快一百二十個小時,我只有假日才可以玩遊戲,扣掉過年期間的累積,平均可以讓我每個週末花七八個小時,鋼彈魅力真的很大!

想告訴RR,這遊戲射擊功能並不是沒用的,二代加強了光束槍的攻擊效果與密度,例如Freedom的雙槍攻擊就很有感覺,實際效果也很好。另外,幾乎每個機台都有以射擊為主的C技招式,雖然使用前要揮幾下普攻看起來有點蠢,這大概要用"想像"或"忽視"來補正。

應該是說,想用射擊功能當作攻擊主體並不是太難完成的動作,把遊戲打的跟動畫打鬥模式差不多也不是很難的事情。

好啦!我承認那些敵人的光束攻擊我無法跟主角一樣敏捷閃躲。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我既不會暴種也不是新人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