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1擊敗台灣/ 日本壓勝

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任何一項運動是台灣比中國強的了,今天是中國棒球值得紀念的一天,新亞洲三強的確立,不過也不用太難過,我們依舊是亞洲四強之一(這句話說起來真是心酸)

我看再過一陣子,不要說運動,呵,以後不知道還有什麼比「祖國」強。民主自由嗎?XDD

現在大家罵一罵,然後四月MLB一開幕,大家就會忘光光,然後期待王建民。

用幾個少數的台灣之光來慰藉全民的溫暖,當一個國家喜歡強調什麼「XX之光」時,通常也都代表這個國家沒什麼人才,所以只好指著天上那少數的星星來當明月,然後在微弱的星光之下互舔傷口,怨天尤人。

王建民真沈重,一人承載台灣多少希望。


「習慣就好」這句話非常可怕,尤其是開始習慣輸的時候。

所以我一點都不難過,而且還有一種略微興奮的感覺。認清事實,接受它,面對它,才有可能改變它。

--------------------------------

晚上的日本可謂是全面反擊。最近五年來,在國際比賽日本對韓國敗多勝少,不過這次從一朗首次打擊安打之後,攻擊如水銀狂瀉不止,一局下的松坂也略有不穩被K全壘打,不過掉兩分後轉而穩定,(這種快速穩定下來真的是本身的特質和大量比賽的經驗)

韓國就一直被K到爆。其實韓國打的還不錯,不過日本守備固若金湯,實在不是開玩笑的,不愧是打著「世界一,ふたたび」口號前來衛冕的隊伍。

韓國雖然被七局提早KO比賽,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韓國的球員還是跑到韓國球迷那邊脫帽致敬,「感謝球迷特地來為我們加油,但我們表現不好,對不起」這樣的心態。

這樣你表現不好,大家也會心軟算了。 阿你看中華隊昨天輸給韓國,今早輸給中國時的反應是怎樣?還有人看起來很開心的一邊聊天走回休息室勒~

相比之下,有時候喔,不是我們喜歡罵自己人阿,真的是「朽木不可雕也」

還有一件很蠢的事情可在棒球恨版上看到:

一群笨蛋就在那邊祈禱日本打敗韓國,因為韓國打敗台灣,那日本打敗韓國,可謂替台灣報一箭之仇。這種自圓其說真是有趣的情感轉移。那我不禁想到

明天還有一場是韓國對中國。那對那些鄉民而言,要支持韓國還是中國?這兩個應該是台灣鄉民最討厭的國家,要支持支那,還是韓狗,很難選阿XDDDDD


算了,台灣被淘汰是好事,接下來可以專心看比賽。

留言

Unknown寫道…
To RR大
僥倖的心態一直是中華隊的最大軟肋。
一樣是輸球,南韓的心態就是正視地面對事實,再加以改進,力求進步。一如2003輸球後的作為。希望中華隊也能有知恥近乎勇的舉動,不要牽拖徵招不順,誰誰誰怎樣。找藉口是最可恥的。如何面對失敗並藉機加以檢討現行制度良窳才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