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用爬的,我也願意爬過去


3月14日中國人大會議閉幕,按造慣例,中共總理溫家寶發表談話。

在這次的談話中他說到了他非常想要去台灣看一看。他說「雖然我今年已經六十七歲了,但如果有(去台灣)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去」。

這句話一出,台下報以熱烈的掌聲。

這當然是一種口號般的宣傳攻勢。對於台獨論者而言,根本覺得這是一種統戰伎倆,不過我覺得這段話說的好。在情感方面,表達了他衷心想去的立場,在理智層面,更有效的團結了大陸人民的意志,對於台灣「部分」人而言,更有一種親切的吶喊,這是一個從事政治的人應該要講的話,當然,對於溫家寶而言,他更可能是內心深處這樣想

成為第一個踏上台灣的中共總理

這不僅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歷史的責任。如果他高喊

「定要在我輩手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使命!!」

時,下面的人就會為之歡呼,齊一心志。

------------------------------------------------------
政治人物應該會講這種話,雖然不切實際,卻非常有效。讓認同你的人覺得這個人有堅強的意志和偉大的遠景,更重要的是

「讓討厭、反對你的人聽到這段話,更加討厭且害怕你繼續這樣說」因為面對這種溫情攻勢,台獨派無法使用溫情回應(他們不可能說歡迎溫總理來訪),而被逼的只能使用強硬式回答,而強硬式的回答更會顯得台獨論者缺乏理性與充滿暴戾之氣。

留言

OH?寫道…
跟游過去一樣能吐槽的地方大概就是海域問題吧?
cocomac寫道…
讓我想到玩KOEI三國誌的時候,總會有那種「主公!今年必能完成統一大業!」的感覺...
RainReader寫道…
我想到的是中文版的三國志

「主公,這個月要搞什麼!」XD
匿名表示…
就算用爬的,我也願意爬過去
真是說的出來呀
這也看出對岸有多麼厲害
我們的民進黨有多麼癡呆
大國裝弱
小國裝強
哀 優勝立辯
台灣要是哪一天被統一
不是對岸害的是 台灣的政治人物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