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再度,一決雌雄



亞洲棒球這幾年下來已經形成日本韓國的兩大世仇戰,可比洋基對紅襪。基本的職棒實力日本勝過韓國,不過關於國家榮譽民族尊嚴的國際賽上,韓國可說是所向披靡。

這次的世界經典棒球賽,沒想到,日韓將四度交手。

三年前的經典賽,韓國連敗日本古巴美國,以六勝零敗傲人成績打入FINAL,沒想到在最後決賽敗給了日本。讓這個早該被淘汰的隊伍最後拿下世界第一。之後的08年奧運韓國七戰全勝,以完美的姿態奪下金牌。

這次的經典賽,兩隊再度交鋒。第一次在日本東京預賽,14:2日本大敗韓國,但在分區決賽時,韓國馬上扳回一城,以1比0獲得分區冠軍,到美國打複賽。

3月18日,日本勝古巴,兩隊第三次碰頭,韓國再度以4比1打敗日本,確定進入四強賽。日本必須和古巴再戰一場,決定四強最後一張門票。

本屆經典賽亞洲區最後一戰,奉重根請纓抗日成功還讓一朗無法擊出安打。日本輸球後,一朗憤怒不已。南韓網友更將1909年韓國人安重根在中國哈爾濱刺殺時任日本樞密院議長和韓國統監的伊藤博文事蹟,移植為「奉重根義士刺殺伊藤一朗」,充分表現了民族情感。

3月19日(今天),對於日本而言,重點不在今天打贏古巴,而是為了要和韓國再對決一次。因為日本球員看到韓國把國旗插在投手丘上實在是不爽。果然在將士用命之下,日本5比0再度完封紅色閃電古巴,

明天(20日)將和韓國進行本次經典盃的第四次對決,勝者將進入09WBC的冠軍賽。
明天不管是韓國或日本球員,每個都會拿出120%的鬥志來,精彩可期。棒球就是這裡好看阿XDD

另外韓國的優異表現也讓美國大聯盟球評認為韓國正在成為亞洲棒球的龍頭,取代日本的位置。想必以後問鈴木一朗,他可能會說「誰都可以輸,就是不想輸給韓國」難怪這次一朗把日韓兩國比喻成 分手的情侶。

留言

匿名表示…
如果決賽他們各自贏了美國跟委內瑞拉
還要第五度交手..
RainReader寫道…
如果真是如此,
你不覺得這實在是命運之神的安排嗎?
匿名表示…
泡菜讓我佩服的地方除了他們的向心力、信念之外

就是他們的球員我一個名字也叫不出來

少接觸棒球的我都還念的出日本鈴木、松坂、達比修這些比較有名的球員
泡菜都念不出來還是能打的如此精彩XD
匿名表示…
是老美的安排......日韓組擺明給他們互咬
匿名表示…
都是美國安排 要給他那組難打很多
匿名表示…
都是老美攪的 日韓組擺明要給他們互咬+古巴

PS不是故意匿名 沒辦法用名字
匿名表示…
都是老美攪的 日韓組擺明要給他們互咬+古巴

PS不是故意匿名 沒辦法用名字
匿名表示…
如果日本明天輸韓國
冠軍戰又再對決.
應該是命運之神跟棒球之神想看好戲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