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延長賽

兩強對決,進入WBC冠軍延長賽。

3:2進入九局下,為了結束比賽,原辰德換了達比修有出來終結。結果在九局下韓國在兩出局之後擊出關鍵安打追平比數,日本主播大喊三聲「好強!不愧是奧運金牌的執念」

呼,兩隊表現超精彩,看的好激動。鹿死誰手,未定之天。

--------------------------------------------

10局上,日本再度攻佔1、3壘,兩出局,鈴木一朗登場,眼神非常銳利,因為是最大敵人韓國,千萬不能輸韓國。纏鬥近十球後,擊出安打,全場為之歡呼,日本連續跑回兩分,5比3。

主播大喊「世界的一朗!!關鍵時候的一朗!!」

被打回兩分後,韓國投了觸身球.....加上故意保送,被攻佔滿壘。不過避開青木宣親挑戰城島是正確的。城島被三振,結束十局上,換韓國進攻。

------------------------------------------

10局下,達比修保送第一人。三振一人,高飛一人,最後一個出局數來了。

三振,

日本連霸WBC。

呼,真是好看刺激的比賽

留言

匿名表示…
午餐時有看到
然後,我總會想想自己
台灣還是不是個有熱血的地方
是不是新聞與政治人經常性的喊拼這拼那
實際上,我們什麼都拼不出來
我永遠覺得這與我們的文化不重技藝只有讀書高=社會地位有關~@
匿名表示…
真的是一場好比賽
一朗真的是注定要當英雄
RainReader寫道…
其實這和什麼只重視讀書沒關係,

或者說,把罪過怪到只重視讀書(或者可以帶入任一東西)其實都不正確,要比讀書和升學壓力,

日本和中國絕對比台灣大的多。以中國為例,你想想北京大學每年錄取的學生和台大數量差不多,但考北大的人有多少?比台灣全人口還多,

每個錄取的學生幾乎都是台灣全國榜首的等級。

日本的東大也是如此。但是他們的運動或是其他技藝依舊強大,這和只重視讀書沒什麼關係,

簡單來說,因為台灣缺乏長時間的願景,而只有短視近利。用更白話說,缺乏人文素養的「栽培」。

人文素養不是讀文科,而是一種對於「人」的重視與對教育的關心。
匿名表示…
5下內川的那play 真是可怕...超美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omjHqgVDg
EEGA寫道…
熱血背後還是要有環境的支持。紅葉少棒隊員的後來的人生遭遇其實是個非常鮮明的例子。當你環境的天擇是選擇排除熱血的個體的時候,你的群體只會越來越冷血而已。

沒錯,台灣人少,但是你願意集中資源在某個小領域,給予最好的尊重與社會地位,吸引最好的人才的話,不是不能跟日韓一較上下。醫生如此,過去的棒球也是如此。

但是職棒 20 年,連過去有名的選手都只能回家賣便當為生的時候,即使還有人有一點熱血,也很快就會被環境給消耗殆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