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系列突破一億台

今天(2009年3月11日)任天堂發佈新聞,於2004年11月21日發售的NDS,全球銷售總數突破一億台。這也創下電玩史上最快到達一億台的紀錄。



從圖表中可以清楚看到,在發售NDSL後,銷售數字呈現直線上升。換言之,任天堂認為NDSL真正打開了一些非電玩主流的客戶,讓NDSL成為一台真正的國民機。這的確是事實,大家可以參考我的另外一篇文章

流行美女的包包裝什麼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5390403


就可以注意到,有多少應該完全和電玩無關的人都會攜帶NDSL出門。

NDS花了4年3個月到達一億台,PS2則花了五年九個月,而最受歡迎的i-Pod系則花了五年六個月到達一億台的紀錄。其他記錄包含Game Boy花了11年到達一億台,而GBA目前是8100萬台,另外目前PSP的全球銷售量也到達了5000萬台(2009.2)

考慮到NDS是電玩機(尤其老任在NDSi之前還主打只是一台電玩機),iPod則是音樂與多媒體機,相較之下,更顯得NDS的銷售速度驚人。

嗯,我有六台NDS,沒有半台iPod。
----------------------------------------------
消息來源:http://www.nintendo.co.jp/corporate/release/2009/090311.html

留言

匿名表示…
因為妳都把聽音樂時間拿來打電動.....................XD
匿名表示…
NDS 賣這麼好不意外,比較意外是的PSP也可以賣這麼好!!

唯一慶辛的是,PSP這種量,可以確保廠商願意出遊戲在PSP上。有競爭才有進步,這個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