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批評WBC


因為上次美國被淘汰,所以這次才會這樣搞。
不過邪不勝正,冠軍終究會留在亞洲的。

------------------------------
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將古巴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二輪慘遭淘汰一事,歸咎於他自己在內的古巴體育領導人「沉溺在過去的奪冠榮耀」,他也不忘炮轟古巴的政治宿敵美國。

爭取衛冕的日本隊18日以5比0完封,將古巴自這場全球16支棒球勁旅較勁的賽事淘汰出局,也是古巴50年來首度無法打進世界大型賽事前三名。

古巴自1959年泛美運動會(Pan American Games)以來,在大型國際賽都拿下前三名的成績,且在其中38項比賽都打進決賽。

卡斯楚在「古巴辯論」(Cubadebate)網站發表文章說:「我們的錯在於沒有及時更正錯誤。」

卡斯楚表示,他不將古巴隊遭到淘汰歸咎於球員,因為「他們帶著激憤力戰,直到最後一局,他們的士氣依然高昂,也沒有放棄求勝。」

他表示,古巴隊的表現堪稱典範,應該以最高敬意歡迎他們返國。他們不必為釀成這個悲慘結果的缺失負責。

82歲的卡斯楚嚴詞批評球隊領導人,特別指出他們「毫無招架之力,需要接受適當的教訓」。

卡斯楚也責怪美國主辦單位將古巴、日本及南韓納入同一組,他宣稱此舉是讓世界前三大強隊互相殘殺,讓美國隊得以輕易擠進四強。不過,卡斯楚誓言有一天古巴將再稱霸棒球運動。(譯者:何世煌)

留言

匿名表示…
看到日、古、韓一定會淘汰一隊的時候
我也這樣想,美國竟然耍這種手段
不過這就是主辦國的主場優勢啊...
匿名表示…
大家都沒想到其實在這組分支還有個世界第五的台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