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MLB新球季的開始,上原浩治




下週2009MLB新球季也開始了,今年的一大特色是亞洲球員變得更多了,或者更精確的說,日本球員變得更多了。

在WBC結束後,其實美國各大媒體也發表了類似的報導,對於亞洲球風那種重視團隊榮譽、士氣高、低失分、連續巧打、安定守備、低失誤做出了相當大的評價。相對於美式豪邁的全壘打亂轟,亞洲球隊更重視如何少失分,並且在球隊需要的時候擊出安打。

今年要挑戰MLB的日本投手也不少,最重要的大概是金鷹的上原浩治和勇士的川上憲伸。兩個人也已經確定留在先發投手輪值表了。

當年上原和松坂大輔這個「平成怪物」可謂雙璧投入職棒時,由於松坂實在光芒太耀眼,各隊無不極力爭取,最後獎落西武。當時日本的「洋基隊」讀賣巨人在一番爭取之後卻選擇了上原。而在1999年球季中,上原壓倒了松坂,以新人20勝、最低防禦率、最高勝率、最多三振等四冠王,勇奪該年的最佳新人獎和澤村賞。

之後這兩人由於屬於不同聯盟,沒什麼交手機會,不過依舊延續兩大雙璧。大概在2004年左右,這兩人依舊是國家隊的重要投手,如果松坂電中華隊,上原大概就是打韓國,而上原在日本國家隊的紀錄中,創造了25出場,12勝零敗的輝煌記錄,被譽為是日本的國際之男。不過2005年以後出現了問題,然後從先發轉為中繼、救援。

要天分,松坂毫無疑問有投手的天才,但是和其他有天分的人相比,松坂的努力更是無話可說。天才又如此努力,那我們這種平凡人該怎麼辦呢?所以上原就如同自己的座右銘「雜草魂」一樣,把自己比喻成雜草,努力的去和大樹搶養分、柔軟但堅毅的活下去。這句話也和松坂大輔帶有強硬、不服輸的「復仇」,一剛一柔,獲選了該年的流行語大賞。

挑戰大聯盟,以他現在的年齡而言有點遲,而他從2006年之後因為身體問題轉調中繼後援,在大聯盟的先發工作對他而言也是一大挑戰。

再過一個星期,就可以看到他和王建民正面對決的戲碼,這組合,上次看到是2004年雅典奧運中日之戰,那時候,王建民還在小聯盟打滾,而上原處在職棒生涯的頂點。

----------------------------------

史克威爾曾發售過一個「棒球遊戲」在PS2的早期。該遊戲強調畫面好倒「讓你以為你在看職棒轉播」。所以他也找了職棒轉播的記者來配音,畫面更是當時遊戲的頂峰。那個遊戲用的是1999的日職記錄,1999年是王貞治首度把大榮鷹(現在的軟體銀行)打進日本第一的年份,當然,當年的工藤公康、城島健司更是表現亮眼。在那遊戲中,上原和松坂的能力設定非常有趣。

不過那遊戲最大的問題是,因為強調畫面和「看」,本身操作起來非常有問題,耐玩度和遊戲性遠比不上KONAMI那種肉餅臉的實況野球。

留言

Cysa寫道…
KingArthur

劇空間....可是壓倒我買PS2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時經過電玩店,真的有被畫面嚇到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投球的節奏與感覺
只是守備真的過於簡單了
遠近距離真的不太好抓

沒記錯的話,我打玩了兩次季賽 XD
RainReader寫道…
其實劇空間是一個「過份重視畫面而忽略遊戲樂趣本身」的典型遊戲。

如果要舉例,哪些遊戲只是賣畫面而不好玩的話,其實這是一個很佳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