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射了

北韓於今天早上發射一枚長程火箭,飛越日本東北上空,掉落到太平洋之上。也如我在這一篇說的(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30.html),日本雖然話說的很大聲且部署重兵,但不會進行攔截,美國和中國的低姿態是最佳的說明。

後續的發展值得關切
-------------------------------------------------------------
南韓:是人造衛星 發射物非導彈


南韓官員表示,經證實,北韓發射的長程火箭是人造衛星。
該官員表示:「從火箭的飛行軌道看,發射物並非導彈。」至於衛星是否發射成功,還有待觀察。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宣布,北韓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30分15秒(台北時間為今天早上10時30分15秒)發射了一枚長程火箭,並獲得美國國務院確認,日本政府也立刻在11時32分發出簡訊,宣布北韓已發射疑似長程彈道飛彈的飛行物。

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在日本海執行任務的海上自衛隊神盾艦開始探測並追蹤從北韓發射的飛行物,但未進行攔截。
美國衛星立刻監測到發射的火箭,日本政府說,北韓發射的火箭通過日本東北地區上空,火箭第一節上午11時37分(台北時間10時37分)落在日本海,第二節於11時43分(台北時間10時43分)落在日本以東127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日本首相府為北韓發射計畫特別成立的「危機處理中心」在今天上午11時32分立刻傳出北韓發射行動的電子郵件警訊。
北韓事先宣告,將在4月4到8日發射衛星,如果發射,時間在上午11時到下午4時 (台灣上午10時到下午3時)之間。南韓聯合新聞網今天稍早報導,跡象顯示,北韓火箭發射在即,北韓舞水端里導彈基地的火箭上端覆蓋物已被掀開,追蹤雷達也正式啟動。

南韓總統李明博立刻在11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召開國家安保政策會議(NCS),討論如何因應。
北韓國營新聞社4日就廣播:「用運載火箭銀河2號發射『光明星2號』實驗通訊衛星的準備工作,已在東海岸的衛星發射台完成。衛星即將升空。」日本政府4日一度政府向媒體及民眾發布北韓已發射「飛行物」的資訊,後來證實是錯誤消息,但日本政府仍保持高度警戒。

北韓一再表示是發射通訊衛星,但華府、首爾和東京都疑心,北韓真正動機是測試長程飛彈科技,並認為北韓發射的可能是「大浦洞─2」型彈道飛彈,並對北韓提出警告。美、日、韓認為,北韓的試射行-動是第一步行動,以發展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州、甚至更遠的長程,而且能夠安裝核彈頭。
----------------------------------------------
來源:http://udn.com/NEWS/WORLD/WOR3/4830161.shtml

留言

Siva表示…
我也覺得是在測試長程飛彈的技術...
就跟當年中國對我們演習射啞彈一樣,不知道如果第一節是掉在日本國土上,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阿財表示…
這篇標題有點...

嗯。

唉唉...

算了。
RainReader寫道…
如果第一節就掉在日本國土上,那問題就大了....
不過我想如果是這樣,日本應該會把它擊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