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貴」族

今天的新聞,消基會在今年1-3月在大台北地區的各家餐廳、KTV等場所進行調查,理解是否有單身迫害條款。
--------------------------------------------------------
調查結果發現,19家商家中雖然都標榜以「算人頭」的方式計價,卻有9家對於單人消費者要求加價、2家另有設限。等於有將近6成的店家會對單人消費另行計價。

消費者報導表示,其中要求加價金額最高者為「錢櫃KTV」,一人前往需付兩人費用、加收金額比例達消費額的100%;其次為「好樂迪KTV」加價81.0%;再其次是「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加價62.1%。以上3家業者對單人消費者加收的費用,都達到消費額的一半以上、甚至是100%。另外,有的店家雖然不加價,但針對單人消費者用餐則有所限制,包括「湄南小鎮」設有不接受吃到飽方案,單人僅可單點的限制;而「鋤燒鍋物料理」,則是無法預約、需視現場情況安排是否能入座。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7/52/1hesh.html
-----------------------------------------------------
雖然我已經不是單身了,不過我要替單身「貴」族說說話。

因為這種消費是算人頭的,所以店家的立場自然是能夠賺越多人頭越少,比如說KTV是最明顯的,你一個人也佔一個空間,五個人也是一個空間,當然不希望因為一個客人就佔據一個包廂。不過呢,這是不同的樂趣阿,有時候喜歡和一群朋友或是兩個人吃飯聊天,有時候就是喜歡一個人自己享受自由自在且有點寂寞的感覺阿。

如果我一個人去吃那種吃到飽的餐廳,我都會刻意挑那種非用餐時間,避免被安排到那種邊緣到不行的爛位子,有點無奈。

留言

蘆洲學法表示…
"這是不同的樂趣阿,有時候喜歡和一群朋友或是兩個人吃飯聊天,有時候就是喜歡一個人自己享受自由自在且有點寂寞的感覺阿。"

萬分同意!!!
所以自從1個人去過野宴之後...
開始討厭起野宴...
Jiayou寫道…
大學時也經常一個人跑去看電影,
由於選在週三下午的超冷門時段前往電影院,

整個戲院裡包括自己往往只有不到5個人,那種感覺蠻奇妙的~

不過仔細想回來,即使當時只有2~3個人買票,
戲院還是願意播放電影,這樣划得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