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良心的建議

我最近對於目前在用的筆電S101越來越感到不悅。繼之前想要買Sony 那台Vaio Type P之後(忍住了,因為實地去摸過了,發現並不好打字,這點無法退讓,因為我買NB最重要就時隨時要打字)

最近又再度想要捨棄現在這台s101(現在正在火車上打這篇文章)但我想換的理由非常薄弱,且s101還很新,加上不景氣,說實話實在沒有理由花錢,故請再度給我良心的建議吧。

我想換的原因:

1. 按鍵設計不良,尤其是右邊的Shift鍵位置和一般鍵盤略有不同,這使我打字的速度下降33~46%。

2.開網頁的速度很慢,包含自己家。我在寫Blog時,或多或少有考慮到版友的閱讀方便,故從今年開始,使用Pacasa來做照片美編,另外還使用jpeg再儲存的方式縮小檔案大小,故目前在主站的大多數圖片都不會超過100Kb,希望能減少讀取時間,但是我自己使用S101開自家網站都顯得緩慢,我想主要理由是因為這種簡易型筆電的效能不足,且主記憶體只有1G之故。

3.解析度太低。這種小筆電目前主流是1024*600,實在是太低。讓我看的非常不習慣,尤其我在家都使用FULL HD,這個低解析度看起來非常難過。

---------------------------------------
關於這三大缺點:
第一點雖然不便,但可以忍耐。
第二點效能的問題我不太理解,是否我去加裝主記憶體到2G的話,開啟網頁的速度就會變快?
第三點是無法解決的最大問題,但事實上這是由奢入儉難的貪婪欲求。


如果第二點成真,那我可以接受不要買新的,再稱個一季,下半年再換。如果不能,其實目前對今年2月出貨的HP 2410Mini(1366*768)10.1吋 和Acer最近的11.1那台頗有興趣.....

嗯,應該要敗家嗎?還是存錢比較好....而且買新的,目前這台要怎麼處理也是一大問題,真是兩難阿....來三折賣版友嗎?XDDD

留言

Cysa寫道…
效能是小筆電的原罪,卻也是他便宜又輕巧的原因............

不過在取捨中,我最後還是沒選小筆電
而是更高價位的12" NB
雖然貴了很多
但是考慮到後續的工作效率和奇檬子

1. 鍵盤是完整大小的
2. 效能在主流以上
3. 解析ˋ度還可以接受

不過如果是已經有小筆電的
不如換個角度使用他
比如說換非WINDOWS的作業系統

(其實使用門檻蠻高的
但,如果只考慮網路瀏覽和看影片
幾個有名的 LINUX 系統都不錯)

或是盡量簡化安裝的軟體
看看能不能讓效能在往上一點
只是效果真的有限就是

瀏覽器可以換看看 GOOGLE 的
他的效能比起 FF 和 IE 真的非常不錯
看看能不能夠有改善

最後....如果真的覺得不好用
建議趁價高的時候趕快處理吧
畢竟是跟著自己隨身的東西
用的一肚子火不太好
雖然很窮,但還是要說
錢能夠解決的事情應該都是小事 XD 
阿財表示…
慾望真是無窮盡啊。

施主,這個問題要問妳自己。(食神語錄)

要是不能控制慾望的話,
這個問題會一直存在著,
寫這種文章的頻率當然會持續增加。

我喜歡陪女友看二輪電影。
跟小學同學打著pixels構成的坦克大戰可以玩一下午。
在公園與朋友溜著古早四輪溜冰鞋競速。

奢儉控制其實不會很難。

在於心。
施盛閔寫道…
1.忍

2.小弟判斷這狀況是可以由軟體解決的,XP最低僅需128MB記憶體1G理應順暢可在左下方執行列輸入MSCONFIG

然後在上方選擇啟動>將開機啟動程序全關掉只留必要程序(小弟只留ctfmon和防毒)
應該會順暢許多
另外也可以用CClean 和Ad-Aware作系統清理

3.忍

現在NB我還蠻推薦網路上買"不含作業系統"的空機,然後自己安裝XP
Y拍有看到雙核獨顯不到2萬,那玩意裝XP絕對比30000左右裝VISTA的機種順暢
RainReader寫道…
TO 盛閔

感謝你的方法,我試試看。
魚丸表示…
MACBOOOOOOOOK~~~~

蘋果電腦啊~~~
快來加入蘋果族啊啊啊XD
我沒有聽過加入蘋果族然後後悔的啊~~~

現在買正是時候啊啊XDDDD
http://www.apple.com/tw/macbook/

來來來(招手)
VOX表示…
我買了蘋果電腦....然後後悔了...
現在正在使用蘋果外殼的Windows.
OSX使用習慣差太多了,適應不來.
魚丸表示…
若只是不適應的話,那是每個人從PC換MAC都有的情況。
多年來的習慣要改變當然需要時間。

老實說,其實我聽過抱怨蘋果不好用的...都是因為這點XD
每個人適應時間不同...習慣了也就喜歡上了。
EEGA寫道…
唔... 我可以幸災樂禍一下嗎?因為你還在問的時候我就跟你說過小筆電的下場了。從你的經驗看來,果然還是鍵盤出了大問題。

現在不是買電腦的好時候,請稍微忍耐一下。然後不要去買你的提到幾種產品,階段性一台一台換是最慘的。

1. 10.1 吋跟 11.1 吋都還不是好選擇, 11.1 吋也許還可以,但是目標請放在 12.1 吋上面。

2. 12.1 吋的選擇有兩種,傳統輕型 NB 跟小筆電架構的輕型筆電。後者的效能不會比你的 S101 好太多,但是電池的使用時間會比較長。前者則是錢的問題。當然重量也要詳加考慮。

3. 1G 跟 XP 的組合還會被嫌慢的話,那真的有些棘手。也許你還是該砸錢去買傳統 12" 不含光碟機的日系筆電。瀏覽器的話我也是建議改用 google 的 chrome,在速度與畫面使用上都比火狐好一些。

4. 請等 windows7...
RainReader寫道…
好,那就忍耐吧。

不過你說Windows7?為何,W7有比VISTA好很多嗎?
Azusa寫道…
Window7目前雖然還不是正式版本,但是效能運作高出Vista相當多,同時在許多小型筆電上也已經透過實測,証實Window7在小筆電上的運作速度很理想,網路上google可以找到不少測試文。

微軟也幾乎已經默認Vista是個過渡品,這點還真悲慘Orz(正在用Vista)。
Satoshi寫道…
就實際上來講...
測試過W7之後...

就執行速度上,確實是比VISTA快~
畢竟W7打著:支援驅動程式更多&執行硬體需求只需要VISTA的一半...

說實在的,本來就是打算要出W7的...
說好聽話,就是VISTA是要讓社會大眾習慣新型態的Windows;
說難聽話,就是VISTA只是用半成品出來騙錢用的( 就像某PS3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