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嗎?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無聊來問問看,今天突然想到,還有多少人記得這玩意。
1988年柴門文的漫畫,1991年的連續劇,以及小田和正的主題曲,台灣日劇的起點之一、鈴木保奈美傳說的開始。

請從右邊的投票區投票喔

留言

Cysa寫道…
KingArthur

沒想到,看過漫畫的才兩票 ^^||
雖然我是男生
但是當年我還是買了中文版的漫畫
甚至還偷偷買了日文版的 XD
真感謝重慶南路那一排書店
那時候甚麼奇奇怪怪的書都有

其實
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
已經算是知名度高的了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
同班同學
我是三套一起入手的啦
日劇的 "同班同學"
雖然現在我一直很想找
但是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大佐表示…
囧a
可怕 我竟然知道這部日劇 (原來我也老了)
小田和正唱的主題曲...似乎是我第一首會唱的日文歌...(第二首是七龍珠)

我其實還蠻喜歡早期日劇那種純愛的感覺...
像是木村跟松隆子演的戀愛世代(應該沒記錯)

就讓我重看好多次...XD (當然裡面的主題曲也是超棒的)

不過突然發現...日劇所搭配的主題曲似乎跟劇情都有很密切的相關

Ex:101次求婚(恰克飛鳥的Say yes)

時間久了對我來說反而是主題曲帶起記憶...
cocomac寫道…
有一年衛視還弄一個農曆過年通宵看「東京愛情故事」,從晚上十一點開始撥,連撥了十一個小時到隔天早上。
御遙寫道…
這劇播的時候我還沒出生啊(茶
雖然我有看過XD
evilmorris表示…
小田和正唱的主題曲
那時我還不會日文
強用注音把整首歌背下來,哈哈~
djboy表示…
日劇的濫觴應該是「東京電梯女郎」,但是難看到爆,讓我對日劇完全失去信心!

後來偶然間看到「101次求婚」,那讓我徹底迷上日劇。

至於「東京白皮書」,說實話,不覺得怎樣……同班同學 更沒力。
Jiayou寫道…
我對小田和正唱的主題曲印象遠大過戲劇本身……
匿名表示…
我對那種突如其來 .搞不清對方下一部要做什麼 .對給別人造成麻煩不以為意的女人沒辦法.現實中也吃過虧
所以柴門其他漫畫都看了. 就這部沒看
我的日劇是101求婚開始的
當時怎麼會相信純情+努力會有結果
真是好傻好天真啊.大金持才是王道
@~
Cysa寫道…
KingArthur

該怎麼說呢,沒力.....

其實以後來日劇發展的角度回頭看
這些過往的經典
很多都沒有想像中那麼扣人

不過.....
當你剛剛要長大
還在對人生似懂非懂的時候
一口氣看到這麼多日劇
在心中的刻痕是很深的
不見得是經典
但是總有一個位置

其實,在東京愛情故事之前
已經看了不少日劇
雖然很想在現在把他們搜齊
不過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像是 齊藤由貴
她的日劇我幾乎都看了ㄚㄚㄚ
只不過....只能在 YOUTOBE回憶了 XD
而且大多是她年紀大了之後的影片
我要年輕版的阿 XD
Yeyaya寫道…
柴門文的電視化作品中, 我最喜愛的是不太有名的『Age, 35』
最後在機場相遇...背包掛着小小鞋子...

我還跑去買了漫畫

其他的不知為何總是不太愛看
但還是買了小田和正的CD
『Long Vacation』的OST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