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爆了




不管是王建民或是上原浩治,都是第一場比賽、第一次的對決開始了。

結果看起來兩個人都不太穩,上原第一局就投了超過20球,僥倖沒有失分,相比之下,王建民情況更差,第一局就被K了四支安打,而且其中有兩支是非常紮實的長打,已經失了兩分。

第三局又被KO,最後投不滿4局就被換下來了。毫無疑問,完全被打爆。不僅球太甜而且缺乏縱向的移動,看起來完全不像大聯盟的水準。

當然,美國媒體的酸文不會少,好險王建民拿的薪水沒CC胖多,否則大概下場也差不了多少。勝敗乃兵家常事,人出來總是有高低潮,都是要爆的,這點沒什麼關係,不過下一場就很重要了。

還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也就是王建民的第二或第三球路。大聯盟畢竟是全世界棒球等級的最高峰,有句話說「同樣的招式不能對聖鬥士用二次」,何況是用第五年呢?

今天的比賽很明顯就是王建民伸卡投不出來,放球點為置有問題,更慘的是球不會掉。就算過陣子伸卡完全恢復好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同等威力的球種可以交互使用,還是很容易被打者看穿、打者可以存心等你的伸卡來攻擊。今天的王建民也暴露了這個問題:當球數落後或是伸卡太甜時,王建民就必須使用直球來投進紅中地帶,然後就.....

在台灣是不能唱衰王建民的,不過我想到一個人:野茂英雄。當他的龍捲風被完全識破之時......
當然,一場論成敗還太早,多觀察一陣子吧,或許過陣子就會恢復正常了。

留言

Siva表示…
上班沒法看比賽,聽RR大描述,可能小王的老問題"控球"還沒調整好吧-.-

他雖然有球速,但直球還是不夠極品,只要當天控球不好,就很容易被打爆~

希望他未來繼續加油QˇQb
Edgar表示…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只看了兩局的比賽,沒想到算是看了一半XD
這場王建民要球速沒球速,要控球沒控球,狀況真的遭到不行!
看到這場就讓我想到經典賽就算王建民可以參加結果應該也差不多...
所以以後就讓他好好春訓吧,不要再叫他參加經典賽了,除非經點賽日期不要在春訓的時候!
至於其他球路說真的是要靠天份的,王有投sinker的天份,其他球路就未必,這不是下苦工就可以練出來的,與其拿半調子的球路來應付大聯盟,還不如好好的投sinker
而且誰說只靠一種球路吃不開,如果夠極品的話就可以,就像Rivera也只靠一顆cutter縱橫江湖幾十年,不過他是closer好像跟王定位不一樣XD
現在要說一些難聽的,王建民真的不夠好,畢竟只有一顆不錯的球路,要奢求他發展出第二種甚至第三種跟sinker一樣好的球路機率真的不高
不過只靠sinker要站穩大聯盟應該還是可以的,但是不可能要求他每年都19-20勝,這就有點不切實際了
心理還是希望他能長出第二跟第三種不錯的球路,讓他更有本錢在大聯盟發光發熱!
對了也要跟郭泓志加油,他真的是目前台灣最有天份的投手了,加油加油!!
Siva表示…
Rivera的控球太準了,每每都能看他半顆球半顆球的修正......超噁心~
他的卡特是不好打的球種,對右打者會急竄到內角,讓他們打到握棒處,常常斷棒,硬扛也容易造成滾地,打者遇到他很可悲,明明看到他臉上寫著"我要投卡特",常常就是打不好XDDDDD

小王的變速球如果能練到一般水準,就很夠用了,希望他加油呢@@
Hill寫道…
野茂是因為年紀大了,沒有球速,自然被打暴.
記得他在大聯盟最後幾年,都是用壘上有人的姿勢投球,所以跟龍捲風被識破是沒有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