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說600萬人呢?

今天的新聞
-------------------------------------------------------------
517嗆馬大遊行,到底聚集了多少人上凱達格蘭大道?主舞台的司儀徐佳青宣布,現場人數已經突破60萬人,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卻吐槽說,每條路線頂多1萬多人,警方粗略估計後也透露這次遊行人數可能只有8萬人。

民進黨發動的517嗆馬保台大遊行下午出發,台北的4大路線在5時30分抵達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主持人徐佳青宣佈遊行全台遊行人數已經超過60萬人。徐佳青宣布,「我們現場的聲音是60萬人的聲音,台灣加油!」一聽到60萬這個數字,綠營可是high翻了,因為有這麼多人站出來嗆馬。

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今天有數十萬人參加遊行,已超過去年1025的人數,這是成功的遊行,大家表現出台灣勇敢的精神,因為大家心理都有很深的不滿與要向馬英九嗆聲。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4個大隊大概有30萬人,陸陸續續自動自發加入,預估今天高潮的時候會達到50萬人,(記者:晚上過夜情況會怎樣?)晚上應該會有超過3萬人在這裡過夜。」

從徐佳青、蔡煌瑯的談話可發現,遊行人數綠營人士越說越保守,從60萬一直往下修,台北市長郝龍斌更是直接吐槽。郝龍斌說,「因為他有4條路線,據我瞭解,每個路線,大概1萬多人。」

一條路線一萬多人,4條路線怎麼加也不到60萬啊!到底實際人數怎麼算?事實上,警方計算遊行人數,會先在置高點往下拍攝,取得畫面後,以面積為單位,如果1平方公尺以3個民眾來計算,乘以集會路線的總面積後,警方初估,517大遊行的總人數約有7萬5000到8萬人,和主辦單位自己估計的人數,真的是有不小的落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程燁睿、黃淳璟)

引用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7/17/1jno0.html
-------------------------------------------------------------------------------

為什麼不說600萬人呢?DPP不是信誓旦旦的說每三個台灣人就有一個會站出來反對馬英九嗎?

台灣有2300萬人,扣掉一些年齡太小、缺乏行動能力的,1/3差不多就是600萬人阿,要HIGH一點的話,說6000萬我想也無傷大雅。

反正高興就好。

只要能夠發洩情緒,慰藉自卑,療傷挫折,粉飾太平,那些烏合之眾跨大一點又有何妨?

留言

Salmon表示…
我想RR一定也看過留歐學生嗆葉金川的新聞了,
站在一個大學生的立場來看,我真的覺得怎麼讀到這麼高學位怎麼還不懂什麼場合能做什麼樣的事,
這樣跑到別人家當著外國人的面去罵自己人還沾沾自喜,
而且這是一場我們渴求了38年有關國家安全的重要與會,
台灣一堆無知的群眾還以為黃海寧是"英雌",
我覺的葉金川說的好,"這樣人家就會尊重我們嗎?"
如果這樣大吼大叫就是愛台灣,進入WHA就是賣台,
不如來辦一個聲援台灣吼叫大賽算了,分貝數越高越愛台灣這樣,
台灣真的只剩下顏色,沒有是非了。
RainReader寫道…
因為她家有錢,所以可以讓這種笨蛋去外國逍遙唸那麼久的書。

事實上你可以注意到,他們越憤怒越悲情,越顯示他們的自卑和挫折感,換言之,綠色有非常嚴重的失敗意識。

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在乎這種只能紅五分鐘的
小丑。葉金川走了,她也就從舞台上消失了,沒有任何影響。
Jiayou表示…
無關此次的會議是否被矮化,以及抗議是否有理,
我想針對葉金川提個反面的意見,我覺得葉此次處理的相當不恰當,

當旁人在一旁逼他答問時,葉大可以學馬英九之前的作法,
保持微笑與風度,一句「謝謝指教」快速走人,
這麼作或許還是無法讓眾人都滿意,不過確實是一種四兩撥千斤的方式,
可以讓女學生的抗議化為當下一個小波瀾,
隨即立刻被淡忘(這種抗議到處都有,不算什麼的)~

偏偏在該時該刻葉金川選擇動怒,先對方罵「不要臉」,
後來又提「是台灣人就說台語」的言論,這都成為後來被攻擊的目標,

此外在後續招開的記者會上哭哭啼啼,並扯到和平醫院的往事,
反而讓我覺得他的邏輯有點怪異,彷彿先前處理不當,
所以想藉此轉移焦點的感覺……

事情原本可以大事化小,快速解決,
結果被他搞得越來越麻煩,連會議本身似乎都不是重點了。

身為一國的部會首長,上面的處理方式讓我覺得他的氣度與格局太過狹隘!
RainReader寫道…
可見葉金川的EQ還不夠高......
Siva表示…
可能葉釧部長有點娘的關係...

感覺跟女大學生(但她30歲咧)互相叫囂,就好像女人之間的吵架XD

只是對方需要用這種方式愛台灣,遭踏了她所學,怎麼不用更實質有效的方式?腦袋到底裝啥啊啊啊啊啊,我這麼笨想不到,她一定比我聰明的啊啊啊啊啊XD"

被拖走哀號那位更好笑,感覺是葉釧部長叫人拖她走的,會場規矩麻煩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