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叫「借刀殺人」

我今天深刻明白這句話的道理和含意,而且我可以說,我把它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極限狀態了。也因為這樣,害我昨天晚上大笑數聲,解開一個很久的疑惑。

現在還在事件炎上,所以過陣子我再說,如果我忘了,請版友再提醒我(不過我想這可能性並不大)

這件事情的另外一個體悟就是: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留言

阿財表示…
冤冤相報何時了?
仇恨是可以延續好幾個世代的。

借刀殺人是個不錯的點子,
但是請記得,
既為“借”,
總有跡可尋,
做人還是低調點好。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無間道語錄)
RainReader寫道…
「沒錯,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

這句話說的沒錯。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但一定要報。
k表示…
啊....不知道到了可以說的時間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