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



今天是母親節。話雖這樣說,不過因為怕塞車沒有回家。早上十一點左右打電話給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下週我們再回去。

小學的時候,一直到五年級前,我成績還算不錯,大概都可以保持在全班的前三名,不過五年級時早熟,開始產生的強烈的青少年叛逆性格,剛好那個時候的導師和我互看不順眼,非常討厭對方,說來也可笑,我記得我們那個時候我和老師爭論「農夫於農業的發展,是否很偉大且有貢獻?」


我的小學五年級導師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物,她喜歡穿的花枝招展,濃妝豔抹,但是個性卻非常的保守,她當時對於我這種「不尊重農夫與農業」的思想感到大逆不道,當著全班數落我人格的缺陷,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怎麼可能對抗老師(不過那時我清楚的知道,她很生氣)

結果我就自我放逐。一年不理會學校的功課。當然成績也就一落千丈。最後實在待不下去了,所以我在小學就轉班。

不是轉校,是轉班。就是擺明了你對這個老師不爽,那還有那個老師敢收你?尤其是原來的導師還是那種學校名師大頭等級的人物,現在換指導教授都會引起腥風血雨了,何況是那保守的時代。

不過我還是轉班了。當然,接下來的小學最後一年和國中我都活的不是很快樂,成績也不好。國中的成績也很差, 雖然念的是號稱那種大A的升學班,不過其實班排名通常從後面數比較快。

最大的遺憾就是我的數學再起不能了,從小學時和導師的衝突之後,數學就完全失落在我的全身結構之中,這真是我唯一的遺憾(我到今天還是對數學很好的人充滿景仰)

成績的落後也帶來無比的自卑和缺乏自信心。這部分要等到高中最後與大學才補起來。這樣說來,我在大學以後所展現的無比自傲和自信,正是前面時代壓抑的反抗。

為啥會扯到這裡阿......只是想起以前很常給媽媽操心,尤其不可否認的,我生活在一個有很多姑姑,會相互比較的家庭之中,最不成材的我自然經常給家人一些無形的壓力,不過媽媽還是會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幫我準備便當。

為何要早上準備呢?應該用晚餐剩下的一起帶便當比較省事阿!因為他知道我經常都會忘了蒸飯(我們那時候是帶便當去學校蒸熱中午吃),那晚上放冰箱的便當沒有蒸一定不能吃,但如果是早上剛做好的,就算忘了蒸,也勉強可以吃

所以有時體諒粗心的我,媽媽都會一早起床準備飯盒。然後送我們去學校後自己也要忙著上班,回家之後還要準備晚餐、洗衣服,看孩子的功課,一大堆的事情,

相較於父親,那種從自己體內身上所分離出來的骨與肉,真是世界上最難以割捨的力量,為母則強。

雖然這世界上沒辦法每天都很快樂,但至少這一天,請天下的母親一定要快樂。



留言

Andy Wang寫道…
這篇寫的很有感情,讀起來感覺很棒!
另外我一直以為RR君是一路成績好到大學(研究所)畢業呢~
大佐表示…
沒想到我找到同好了!! (握)

我在小四的時候因為嗆自然科老師(好像是老師說:北投石很稀有,基本上不常見)
結果我放學去山上找到一顆,回來上課就丟給老師看 XD!!
結果我被老師惡整,我整個學期自然課都只能在後面站著聽,結果我整個賭爛上課都在後面睡覺,自然段考還是照樣考98~100分

然後小五做智力測驗(我小五功課不太好全班1x名),結果智力測驗出來比小六的全校第一還高,老師整個不相信這個結果,然後被懷疑是不是亂猜還作弊...= =

剛好在一年前....
踩到本醫學院著名的地雷教授!!
於是又換了老闆....囧

現在回頭看還真坎坷 = =
阿財表示…
為母則強說的好。

有些人這麼認為:要生過小孩才能蛻變成真正的女人,媽媽真的很偉大。在很多案例中,一家之主的父親在生意失敗或是事業失意的時候,通常很難重新振作,但是大部分母親通常在越艱難困苦的時刻,通常會咬牙撐住家中的重擔,照顧自己的骨肉,不會因失敗像父親一樣借酒澆愁。

說到數學,分享一件週遭的故事。

有位朋友從小學到高中,甚至大學初期,成績在班上普普,成績普普的原因是數學成績太濫把其他科目平均拉下,她從小就非常討厭數學這門科目,中學因興趣使然,對樂器產生興趣,還唸了幾年的音樂班,到了大學初期可能打工大太兇或是其他因素(被當?),大學沒唸完就休學,後來去外面工作一陣子發覺錢沒有那麼好賺,家人又苦心勸說之下,又重考大學繼續完成學業,不過很好笑的是,她竟然考上經濟系,這個時候她戀愛了,對象是同校工數系的男生,從此刻開始她的人生完全改變,因為男朋友的關係,她數學方面的課程的疑難雜症完全由男友的專業指導,數理方面短短在大學四年突飛猛進,後來還考上師資班或是教育學程那方面的課程,不只如此,在實習過後還考上正式的教師資格,現在是某所國中的數學老師,還當起升學班的帶班導師。所以專業也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有時候人生真的很妙。

順帶一提,嗄嗄什麼時候可以請大家吃紅蛋油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