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的條件,畢竟是日劇

今天台灣的新聞,一個桃園縣的48歲女老師和小他31歲的國二學生發生關係。

該女老師比國二學生的父親年紀還要大,不過可能因為練舞蹈保養有方,看不出已近五十歲。舞蹈女老師將國二學生帶回自家並引誘(目前雙方各說告話,老師說是學生主動誘惑她)然後雙方發生關係,並互傳永遠愛對方的簡訊。

東窗事發後,女老師寫簡訊給學生說「不需要理會其他人的看法,你只要相信我,我們不用理會外界的看法。我們永遠愛著對方就好了」

-------------------------------------

這的確很像日劇「魔女的條件」 。連那個最後的簡訊都很像。

在日劇中,基本上把女老師和高中生的情侶視為是一個「真愛無敵」的天造地設一對,外面的其他老師、家長團體、社會輿論都是刻意、無情要拆散這對真愛情侶的惡意詛咒和無情敵人。所以看日劇的觀眾們,很容易陷入「支持男女主角,真愛永遠,一起對抗社會的無情與不公吧」這樣的自我內肯定觀點。

但是當發生在現實之時,如果這是你的弟弟或兒子,你發現你的弟弟和一個比你爸爸還要大七歲的人在一起交往,而且身體發生了關係,你還會認同什麼真愛無情,祝福這對畸戀的情侶,大喊克服萬難,天地可證,海枯石爛嗎?

留言

kyoneric表示…
魔女的條件理男女主角好像差十歲上下巴?
還可以接受

但是三十一......我覺得有點困難

我覺得三十的話,價值觀和一些生活習慣和觀念都繪有差異的!
RainReader寫道…
是,你說到重點了。

的確差十幾歲的師生戀在現實生活中常見,我的意思是,當浪漫、唯美的日劇搬到你的周遭現實時,會產生什麼樣的反差?
Siva表示…
看我對雙方的認識到什麼程度......

畢竟雙方如果個性本質、經歷都不是很適合時,是極高機率失敗收場

我不喜歡看到這種結果=w=
Andy Wang寫道…
我記得某諾貝爾華裔得獎人
好像也是跟插他很多歲的
研究生結婚
另外上禮拜才去參加一場
男女雙方差19歲的婚禮呢 XD

不過另外一個重點是,我舉的
例子都是男方年紀較大,
其實現實生活中還蠻常見的,
只要男生方有穩定的經濟來源
以及一定的社會位階,除非
本身不想結婚或個性太古怪,
不然都馬是黃金單身漢~
話說回來好像扯遠了......XD
馬爾斯之風寫道…
唔...
2009年版的小鄭與莉莉(2001)???



話說我一點也不看好這對

之前的小鄭至少滿18歲了(莉莉51 差37歲)

18歲多少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至少可以打工賺錢 並不是說打工賺錢有啥了不起 也不是男人一定要賺錢養家 而是能不能共同維持、維護一個家的那種責任 他擔不擔得起來)

這對的男主角才國二 說實在的很難想像他怎麼會有可以承擔那種社會壓力的肩膀 我懷疑他連能夠撐起一個家的肩膀都沒有

講難聽點 就是男學生X蟲充腦衝動性的與女老師交往

那些真愛無敵可以克服萬難直至海枯石爛的海誓山盟有多不可靠 看看我身邊的幾對老少配最後的結果就知道了XD

(其實只有三對 一對差3歲 一對差6歲 都女大男小 最近3歲那一對吵架吵很兇 6歲那對很久以前就分手了 另外有一對差2歲的-男高三女大二 奉子成婚了XXXD)

某方面來說我完全可以理解女孩子喜歡與年記較自己大的男人交往 畢竟大部分的女孩子都希望對象能給自己安全感 而同齡的男生...在大學以前很難做到這一點

我還沒當過兵 不過很多人都說男生是當完兵以後才變成男人的XXXD
Z.M.寫道…
平心而論
如果是發生在自己的兒女身上
或是我是師方的家屬
的確無法坦然且愉快的祝福

這怎麼說
都像是場悲劇

但是當事人
卻沉溺在悲劇伴隨而來的懸崖快感中
阿財表示…
如果...

如果那個女的長得像松島菜菜子那麼正的話,我會考慮祝福他們的。

那個搞不好才是重點中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