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韓國人,盧武鉉勇哉!

今天新聞,前韓國總統盧武鉉跳崖自殺。

今天發現盧武鉉與一名助理結伴墜崖死亡,後發現他留有遺書,判斷應該是自殺。頭部受到重創,急救後無效。盧武鉉因為政治貪污醜聞,並可能會在下週被羈押,故為了避免此事,故選擇自殺。

盧武鉉以一介平民苦讀律師起家,早年曾辦過許多南韓政治史上的重要案件,被尊稱為「人權律師」。並以反貪污、清廉的形象倍獲肯定。這也使得在2003年總統大選時獲得勝利。當時新聞大肆報導,被認為是「終結韓國黑金政治的曙光」

但無奈的是,盧武鉉上台之後,不僅收取佣金、接受財團賄賂,爆發多項弊案,並將許多國庫所得轉為自己妻子與兒女媳婦身上。弊案爆發後,盧武炫曾公開向全國人民致歉,人權律師變成貪污犯,巨大的羞恥與責難或許也可能是他選擇今天這條路的原因。

這個場景和過程怎麼和某人那麼相像阿......人權律師、三級貧民、貪污犯、妻子兒女享受榮華富貴,怎麼如此相像阿

唉!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愧對國家,愧對人民,自殺一途,盧武鉉,勇哉!!

台灣有個人和你很像,可惜差了一大截。真是不知羞恥阿~

留言

御遙寫道…
話說rr大為人師表,鼓勵他人自殺真是好事嗎...(茶
冬霜表示…
看到這則新聞我也對我弟說:你看人家韓國人貪污知道羞恥自殺!我們台灣勒?

看到這則新聞有點震驚說!感覺比較像日本人會做的事!做錯事就自殺謝罪!就某方面來說還挺佩服的。
阿財表示…
不論自己想不開或是全家一起想不開都可以,前提是想不開前先把錢先匯(還)回來啊。

愛國愛到外國去了...
RainReader寫道…
上樑不正下樑歪,國家元首都如此了,為人師表又如何呢XDDD

又,當我身為RainReader時,就單純是一個死阿宅(完)
Jiayou表示…
韓國當總統的很多都沒有好下場,
之前的全鬥煥、盧泰愚也同樣是因為貪污而被送上法庭,
金大中則是12位親屬涉及貪污,3個兒子入獄~

這一方面顯示出韓國的政治腐敗,卻同時也能看出他們的司法夠強硬,
對於例任總統的調查與懲治絕不手軟!


至於「韓國選擇自殺,台灣的厚顏無恥」這點,
也許是盧看了台灣的新聞,自覺自己沒能力扁這般死命撐住,
才選擇自行了斷也不一定(逃~)
nina表示…
我倒覺得自殺才是懦夫吧,至少錢要先還出來阿。
用死來當作解決,根本沒解決。
只是讓媒體有議題,模糊"錢到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