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那麼脫力的小說了。

這小說紅到不可思議,在美國甚至還打敗了哈利波特第七集的銷售量,席捲全美,很快的拍成了電影。
推薦的人和我說「這就像是美國的瓊瑤」。好吧,讓我看看美國無腦女子高中生廢寢忘食、愛不釋手的作品到底有多大魅力吧,

我的天啊.........「美國的瓊瑤」這句話實在太高估它了。

故事描述一名女高中生和吸血鬼的愛情的故事,這沒什麼,很多日本萌動漫也是如此,要比粗俗就不必了。描述一個美國女高中生因為父母離異,她本來是跟著母親生活,但因為母親要改嫁,故她搬到北方和父親居住,他討厭北方小鎮的天氣與環境,這使她進入一個高中而相當不自在。然後在她愛上一個帥到不行的男生(當然一開始不知道他是吸血鬼)

然後全書就開始描述這個女主角的腦內幻想
「他不知道有沒有在看我」
「我這樣做不知道他會不會高興」
「今天上課時他好像回頭,與我對望了一瞬間,這一定是上天的注定,他一定內心也喜歡我....」

然後我就愛上他了。

以下略千字....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愛情故事。進展非常緩慢,妳必須和女主角完全同步,陷入那種單戀的狂熱之中才不會覺得故事進展緩慢且無聊。

這種人鬼(吸血鬼)之間的從厭惡到吵架胡鬧、最後愛上對方的過程,其實很多日本萌動畫處理的更好。這小說果然是給無腦愚民看的作品。當然,因為我也看了,所以我也是無腦愚民的其中之一。唉......

我先看了《海上教堂》(這本很好看,已經很少見到這種不搞神秘,單純的充滿正義、良善和感人故事的小說了),接著看《暮光之城》,落差實在太大。這也證明,不入流的愛情小說,全世界的作家寫起來都一樣,讀者程度也差不多。不過聽說電影拍很好,人很帥,等我看完電影再說吧XDDD

以後如果有人諷刺你在看賣萌動畫的話,你就要理直氣壯的回他,

「呵,不知道是誰在看暮光之城阿」

留言

kyoneric表示…
TWILIGHT雖然很紅,但是就我的感覺他只是曇花一線而已,雖然在剛出現的時候紅極一時
但是慢慢的感覺現在她已經沒有那麼多回響了
,我還看到許多批評的聲音!(去看過電影的同學也都不是很滿意!不過在台灣聽說看完後都是讚賞比較多。)

不過這書會有名因該不是她的劇情吧,因該是作者寫得讓讀者很有想像力,而且書中的苗素也是把各個主角都瞄素的是「帥到極致」要用
文字表達到這種程度因該不簡單吧!(不過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說電影的那個主角太醜,不是那個演員不帥,是期望破滅!)
馬爾斯之風寫道…
PTT movie版的chinlinw大的評論寫得不錯

若RR你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PS 電影版我覺得男主角很普通啊 就稍為吸引小女孩一點)
(唔 要看男主角帥不帥美不美 直接去GOOGLE劇照比較快)

算是少數有遵照原著的電影作品啊 該腦殘的橋段一點都沒少(我毒舌同學說的 我看電影時睡著了)


也不能說是不入流 只是作者文筆不夠好
外加情節實在是太過童話(很多人倒是非常吃這一套)

可惜從很久以前我就長大了
現實世界不是童話啊...

就算看了暮光 也不會有女孩子來找我啊XXX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