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天地を喰らう」



看到這張圖,您有印象嗎?

這遊戲有名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到今天(1991年發售)還有出玩家自行修改的Patch檔。

而我最近聽了「天地を喰らうⅡ諸葛孔明伝 全曲集」(Nico有,複製前面的日文貼上便可),深感於以前紅白機就那濫倒不行的聲道,竟然也能創作出如此名曲(尤其是BOSS戰和最後一戰司馬懿的) ,真是氣氛滿點。

故著手寫作感想。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預告的東西通常生不太出來,所以就當作有這回事就好,什麼時候會寫出來一概不知,也無法回答。

敬請期待。
-------------------------------------------------------------


越推越多,呈現山積現象。

留言

Jiayou表示…
喔喔!真懷念,這款是我的RPG啟蒙作的說,
原版卡代還擺在櫃子裡做紀念......
後來陸陸續續也使用模擬器重溫了好幾次~

這是一款bug很多,卻也因為bug而好玩的遊戲,
無論是"64個道具密技"、"武器複製"與"劉劉"等,至今仍記憶猶新啊!
此外,第六章坐船的方有個死亡陷阱,
如果順序搞錯了,守碼頭的人就永遠不會出現......(後略千言萬語XD)

總之,好遊戲一款就是了......
Edgar表示…
阿!這個遊戲我前陣子才複習過耶XD
沒想到我都有PS3跟360了,玩起任天堂的遊戲還是玩的不亦樂乎阿
說書的表示…
哇.發表時間已經排到2010年底了啊..
這個遊戲跟FF3
每隔一兩年就會拿出來再破關一次
魚丸表示…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 二十世紀少年..........(怨念)

還有那個獵人也是.....
cafeholyc寫道…
哈哈... 我還記得有個某山腳下有打不完的山賊,一次出現個幾萬隻,可以拿來練功
Andy Wang寫道…
正好想說 : RR大 , 我還在等20世紀少年和電腦線圈的文唷~ ^^
djboy表示…
落鳳坡 是當時的王道啊!!

記得最後司馬懿超級難打,司馬昭(?)好像會回復所有的血,另外誰可以死而複生。第一次我還放棄全破,過了半年重打後才全破。

真是有夠懷念的game
Siva表示…
這跟PC的金庸群俠傳一樣,也是一堆"資料片"版本XDDDDD
piccol表示…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草稿文列表當中的二十世紀少年,似乎是在三年前就預告過了? XD
Jiayou表示…
上面提到的"落鳳坡"與"山賊"是一代的場景,
二代雖然也有落鳳坡,不過就只是用在事件劇情上,沒有練功的作用了......

此外,當年曾經有網友實驗出可以利用武降複製的秘技,
讓龐統複製成兩位,並且設法讓一位死在落鳳坡,
另一位躲在編成所避風頭,等日後出來再戰,此外關羽、張飛好像也可以如法泡製,
只是我技術不佳一直試不出來,反倒是敵方武將複製了一票XD

至於司馬懿父子一行人,由於電腦設定為SP無限,加上他們具備的回復技能為"完復技",
如果稍不注意,就是整條血補到滿,自然不好對付!
阿財表示…
比較讓人感興趣的題目有:村上春樹心底的中國、教育是一種快樂學習這兩篇,至於我願為了那一分一秒而存在那篇如果可以令人感動產生共鳴,當然也想目睹一番,但如果太私密的話那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