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節目該收了

有在碰網路,或者說youtube的朋友一定知道英國超級星光大道的哪兩個傳說。

兩個看起來其貌不揚的胖宅男和中年婦女,一個說要唱歌劇,一個說要唱音樂劇,想要成為明星。

沒有人看好他們,甚至還抱著落井下石的心態來期待他們出糗。但當他們歌喉一開,聲音一出時,全部的人就陷入陶醉、起立鼓掌以及張嘴驚訝的狀態。因為他們唱出了完全出乎我們預料之外的天籟聲音。當然,這兩個人也真正體現了「一夕之間爆紅」的活生生例子,其中一個還來過台灣開演唱會呢。

好,之前我就提過了,最近又無意間就會看超偶或是超級星光大道。(因為沒有第四台,只放著給電視他跑,然後我作自己的事情)

就讓我無責任毒蛇一次吧你們唱的很爛,大多都很爛

沒有幾個人的聲音會讓我突然停下工作,想回頭看電視螢幕。當我回頭時,我總是在想「唱那麼爛的人到底長什麼樣阿?」不僅會緊張,而且還沒有感情。這句話我在星光一班的時候還不敢這樣說,現在我真的這樣認為了。

當參賽者的程度已經到達這裡時,也證明這節目差不多要收了。

留言

kyoneric表示…
不過這也證明台灣人跟外國人自信上的差距,他們的選手勇於表現和跟評審爭取他們認為對的事,他們被評審講評後都會發表自己的想法,有的時候他們感謝評審發現他的錯誤,但是友的時候卻是反駁評審的說詞,(尤其是有些習慣毒舌的評審)不像國內的選手被罵只是流淚或是只會「謝謝評審、謝謝」

這些是我看AMERICAN IDOL後和台灣選秀節目的差別

我在台灣從來不會看選秀節目的,所以我大力推薦AMERICAN IDOL
kouj表示…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節目是很多人夢想成名的一個捷徑,雖然他們不一定具有相應的實力.....
RainReader寫道…
說的好

其實我根本不喜歡看那種「感謝老師的指教」之類的評語。

我喜歡那種有人對嗆「但你一點也不懂阿」,然後可以講出證據來證明你們根本不會當評審這樣的

這有趣多的。
嘟比表示…
啊呀, 不可能的呀, 分數是主觀的操縱在評審手裏.
落花水面皆文章表示…
我覺得「感謝老師的指教」這類話。

可能也代表這些參賽者本身沒有批判、思考問題的能力,一味信賴權威。

但我本身早就把第四台關掉就是了,連三台也沒得看。

純粹依照留言來做回應這樣。 :~
Siva表示…
樓上沒看不曉得,不是信賴權威,是不能違抗他們,我看有幾個參賽者對評審發表完不同意見後,如果沒有刺激收視率,大多就會消失了-.-

台灣選秀節目的公平性建立在收視率上!!
阿財表示…
收視率的確是重點中的重點。

電視節目一定要有爆點才有收視率,不過現在幾乎所有的傳播媒體都這樣搞,為了收視率無所不用其極,真糟糕。

節目都是設計過的啦,那個胖宅男跟中年婦女就是爆點阿,我敢說製作人跟評審在節目開播前一定試聽過他們演唱,不然至少也知道他們有兩把刷子。選秀節目這類型的節目在很多國家為什麼會受歡迎,就是製作人抓到了人性,“素人也可以成為大明星”,這些素人就是觀眾心中的渴望,藉由素人們成功的表演來撫慰心靈:原來平凡的自己也是有無限發展的可能!

之前在此討論星光大道相關同議題的時候就介紹各位看American Dreamz這部電影,這部影片對於選秀節目的詮釋真是太貼切了!台灣譯名應該叫做「追求美國夢」,真的非常有趣,很經典的喜劇,DVD租賃店應該會有,如果真的沒時間去租,對岸有些視頻網站找找一定會有,不用下載,直接網上收看即可,喜歡選秀節目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看這部片子,不只會心一笑,更讓你開懷大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