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太遲了...」勇者嘆口氣說


「517嗆馬大遊行:你們請保重」那篇文章中,
有一位matt版友反對我的意見。因為他剛好舉了陳菊去大陸為例子來說明DPP也願意也可以與中國接觸,

我在回覆中便指出那是不可能的事。非DPP的本土社團會大力批評陳菊的背叛行為。

剛好今天自立晚報有這篇:
---------------------------------------------

陳菊市長的北京、上海之行,一如南社、客社所料顯現立即性的後遺症,而且未來更為嚴重的「後果」還會陸續發生。陳菊見識不到自的「破冰」對台灣可能產生的傷害,明白顯示陳菊的「頭腦實在真無用」。

南社、客社除了再一次表示明年高雄市長民進黨黨內初選必將有適當的反制行動外,南社、客社也懇請陳菊市長深夜靜思:如果郭雨新前輩還在世,這位清正、睿智的先進將會用什麼樣的態度看待當年這個嫁給台灣的女孩如何對待台灣!

四年前在泰勞案中飽受中國媒體折磨的勞委會主委陳菊,這兩天享有中國媒體最盛情的讚美。對陳菊市長而言,輿論「風光」前所未有。中國媒體的獻禮是陳菊所要的嗎?南社、客社相信陳菊市長內心並沒有變質的問題,但是造成的結果顯示陳菊的「頭腦實在真無路用」!

對陳菊的中國之行,南社、客社兩度提醒後遺症的問題。現在:第一、葉金川說:「如果我出賣台灣,陳菊不也出賣台灣?」侯彩鳯說:「金川去世衛、陳菊去北京,都是愛台灣」。第二、聯合報等中國媒體說:「陳菊登陸返來,受到英雄式歡迎;現在民進黨總沒有理由再不准呂秀蓮出訪大陸了吧?」第三、林郁方說:「民進黨人也登陸了,以後不該再扣藍營賣台、傾中帽子」。第四、有了重量級人物陳菊的創例,馬英九釋出了級數比陳菊高的人物如蔡英文主席也應該訪問中國的議題。一連串的問題源源而出,陳菊市長能夠完全沒有「感覺」!

後遺症問題,中國黨和中國媒體的試煉只是始業式,後面還有一長串、一大串的測驗須要通過。陳菊長期在民進黨內部活動,不可能對民進黨的內部人事、生態一無所知。有民進黨縣市長曾說了:「世界各國都可以去,中國為什麼不能去?」美國、德國、日本從沒有說要攻打台灣,中國有一千四百枚飛彈對台灣瞄準,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心一意要將台灣併滅,中國是台灣的重量級政治人物輕率可以進去的國家嗎?陳菊市長的領頭軍行為,不會讓民進黨的羊群一起走到虎穴的路上嗎?陳菊的頭腦為何沒有能力思考到這一個問題?

陳菊市長多次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獨派」,質疑自己為台獨坐黑牢的時候,現在的「獨派」在那裏?施明德、許信良也曾經是「獨派」,施明德被國民黨的警備總部用箝子夾著牙齒一根一根拔掉的悲慘,令人深深哀痛,但是施明德已經質變;陳菊市長也有必要冷靜檢視自己所屬的派系對台灣人民的責任問題。

南社、客社對陳菊的中國之行明確、強烈的反對。南社、客社請陳菊市長夜闌人靜的子丑時分,閉眼沉思,具有台灣文化素養的精神導師郭雨新前輩如果仍然在世,老先生對這位貼身的後生少女將會有什麼樣的文化評價!

2009/5/26自立晚報

來源: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1&catsid=3&catdid=0&artid=20090526abcd012
---------------------------------------
在這篇宣言中,其實清楚地宣示了一個基本觀念:

中國絕對不可以去,不管是接觸、觀光、訪問、交流,什麼名義都不可以!!

去中國就是大逆不道,不愛台灣。沒有理由!沒有藉口!

所以在這文章中,南社直接批評了陳菊的家庭,還拿出了郭雨新為例子,雖然郭不是陳的親人,但這種批評言下之意就是「你最尊敬的人在天之靈知道你去中國的話,不知道會有何感想!」
這可以算是一種非常直接的人身攻擊,不惜連死去的故人都拖出來指責。

然後文章中提到施明德等人已經變質、背叛了台獨正道,其意思在於要陳菊在夜深人靜時要捫心自問,勇於認錯,回頭是岸,承認自己去中國是件人生的污點,似乎要陳菊馬上公開認錯,承認自己對不起台灣。
----------------------------------

當這種文章會義正辭嚴的寫出來,其實正反映一些獨派的巨大危機感。以前是兩極激化對立,現在看起來已經不是兩邊拉扯,而是有一邊陷入歇斯底里,接近崩潰與瘋狂的狀態。

這種狀態已經無法溝通或是理性討論,所以呢.....

勇者嘆口氣說「已經太遲了,沒辦法了.....已經拉不回來了」說完勇者拔出背上的劍......

留言

匿名表示…
所謂的,病入膏肓。
Siva表示…
嘖...最後那段勇者,怎麼讓我想到很糟糕的東西(誤

唉~陳菊笨歸笨,但郭雨新身處的台灣跟陳菊身處的台灣,是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台灣,根本不能拿來相提並論啊啊啊啊啊

死人又不會說話,誰知道郭雨新怎麼想?

把她從墳墓裡面挖出來鞭陳菊,是很不公道的......
cafeholyc寫道…
呵呵... 這個結尾怎麼讓我想起那句,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可報天...
匿名表示…
看今天的中時,怎麼好像一堆綠營政客就等著蔡英文把那個什麼與中國交往的條例修好,準備餓虎撲羊,喔不,猛虎出閘似地登陸咧....

不知道會不會最後演變成當初二戰時的日本,天天喊大日本帝國萬歲、日本是世界第一勇把鬼畜英美打得落花流水、連戰連勝,喊得自己都相信這些鬼話,結果等到美國人真的來了,竟然也沒像伊拉克人搞自殺炸彈來個他們最拿手的玉石俱焚,彷彿突然人人都換了腦袋,就這麼理所當然地接受了....
Salmon表示…
勇者何不來個快刀斬亂麻呢XD
說這麼多幹什麼?
反正都是對牛彈琴。
Unknown寫道…
勇哉 RR
自由時報您居然讀得下去
它的偏頗及病態我連看標題都會有反胃感
H表示…
自立晚報呀……別把那些獨派當中的少數極端邊緣的意見當成全體獨派來看
還有,我不看自立只看自由與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