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關鍵一戰

我在下面那篇「怎麼辦呢?」 中寫到:我認為喬拉迪相信三這個數字。所以王建民「應該」還會有一次機會。最後一次的機會。

今天得到了證實,王建民會在17日出戰國民隊,作為續留先發與否的關鍵一戰。
-------------------------------------

接連先發吞下敗投,紐約洋基隊對王建民的耐心愈來愈少。教練吉拉迪決讓王建民再試一次,主投17日主場出戰華盛頓國民隊,建仔勢必放手一搏,爭取首勝。

吉拉迪告訴王建民:「下週三一役,很關鍵」;希望建仔能有所表現,證明他已經完全回到原來的水準。吉拉迪提到,「一個真正好的先發的重要性」。「他必須清楚告訴我們,他回來了,他真的恢復原有水準」,「成績是很重要的」。

從吉拉迪的談話,明顯暗示17日之戰,將攸關王建民是否仍繼續留在先發陣容裡,還是由虎視眈眈的休斯取而代之,重返先發。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2/5/1l505.html

---------------------------------------------------

我當然不是喬拉迪。我只是要說,多方觀察和分析是你掌握正確答案的關鍵。當你有理性的分析和細微的觀察力之時,你就比較容易得到正確的結果,而不會盲從於大眾之中。尤其在訊息太多的資訊社會中,捨棄不必要的垃圾資訊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上一次王建民爆了三次才被換下來。再舉一個例子,如Nick Swisher的棒子調整,你可以注意到,大約3-4場比賽的打擊沒有成效的話,棒次就會向後調整,另外喬拉迪對李維拉之前的那次命令故意保送,也是如此。換言之,喬拉迪對於一個「表現出問題選手」(如王建民),他的忍受程度大概就是三次。

所以你可以很合理推斷出,王建民會有第三次機會,然後如果再敗,就可能被丟出先發名單中。這種推論不需要小道消息,更不需要看MLB幾十年的資深歷練,你只需要有合理的判斷力和細微的分析能力。
---------------------------------------------

尤其是在充滿大量情緒發洩和無意義垃圾資訊的地方(如PTT),你更需要正確的判斷力。日本最大的討論區 2CH創始人西川有句話說的不錯:「沒辦法區分真實和謊言的人不適合用2CH」

所以說, 知道來看我家的您,是正確的選擇。

同樣的,我在下面那篇分析民視的觀點,你可以看看民視對下次王建民先發轉播的重視看到印證。

另外,喬拉迪滿意的標準是什麼?其實不完全是勝投。簡單來說,我認為要能投到6局,最關鍵的地方不在失分,而是投球的掙扎程度。換言之,

(1)輕鬆解決兩人,然後被打全壘打失分
(2)投出保送加安打,被攻佔三壘,結果平安度過沒掉分

喬拉迪接受的標準是第一種。

---------------------------------------------------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這篇: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7165322

留言

Siva表示…
嗯~投球內容很重要,勝不勝投真的其次,就看阿民能不能掌握這次機會了,國民隊雖然常常墊底MLB,但畢竟還是MLB啊,不能小看......

就像今天凌晨1點的比賽,雙方投手K功都了得,預測會變成低比分的投手戰,萬萬沒想到,上帝左手自己破了個人單局自責失分的紀錄,5局未投完被KO下場,本想好好欣賞他那堪稱藝術的變速球說,還熬夜看QQa

還是要唸一下囧拉迪,都大比數了,還讓AJ投111球滿7局衝啥拉,他才合約年第一年耶,是嫉妒他可能待的比你久嗎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