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根本是公開的婊人...

台灣的MMORPG「天使之戀2」,最近要在日本營運了。說起來這應該算是一個好消息吧。

不過呢....這遊戲在日本稱為「エンジェル戦記」 (天使戰記),重點在,這遊戲內的插圖可以遊玩家自行選擇要用台灣版的插圖或是日本版的插圖。


台灣版本插圖


日本版本插圖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平心而論,除了圖本身的問題外,我更覺得這包含了日本人的自我想法,因為日本人基本上是很排外的阿....所以我蠻好奇有多少人會選台灣版的插圖,

同理,如果在台灣版本可以讓大家選擇台灣或日本插圖,又有多少人會自己的台灣版插圖呢?

圖像來源:http://www.famitsu.com/game/news/1225120_1124.html

留言

SimpleNature寫道…
雖然您開宗明義先提到『除了圖本身的問題外』,
但我堅信,其實問題純粹就出在圖本身阿。 ~囧
archer寫道…
雖然台灣版的畫風、配色會讓畫面看起來比較一致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配色鮮明、動感的日式風格
匿名表示…
這圖像的等級也差太多了吧.... 也許我看習慣日式風格了吧= = 我會選日本的畫風耶 台灣畫的好爛
匿名表示…
我就是不懂台灣為什麼一定要走可愛風啊
@~
冬霜表示…
所以台灣版的是台灣人畫的!?....
說書的表示…
感覺起來一個是初心者.裝備又差
另一個不但裝備好.
而且轉職不知道轉去哪了
tekwiz99表示…
付同樣的錢,卻有不同的服務?
好奇+1
丹代表示…
台灣的有比較可愛?
覺得沒有活力、很平面的感覺
日本的插圖看起來比較活潑
較有吸引力
除了配色,肢體動作也有關係
ri表示…
該不會對臺灣的線上遊戲主流玩家來說
比起插圖,外掛跟組團聊天更重要吧-_-


不過這圖讓人為臺灣的畫者難過了起來..是錢不夠所以在打混嗎囧
明明在網路上也是可以看到不少畫風細緻華麗的臺灣創作者啊。
djboy表示…
如果是這二張圖的話,日本版的似乎好很多……
krypton表示…
我想這也不能怪台灣的開發者吧
資金都拿去開發遊戲了
插畫就叫組裡的美工畫畫就好
哪像日本還請插畫師來畫插畫
等級就差很多啊~
當然不是說台灣美工的畫畫功力差
只是專精不同罷了

我想台灣這邊要把授權的部分好好給他研究一下,多學學日本或韓國吧。
才不會發生像RR大所說的被公開婊人
這個誰婊誰還很難說,畢竟fami報導中沒有提到誰主導這個內容的變化

是日方營運商強力要求,還是台灣開發商為了迎合日本市場主動做出改變,這性質完全不同

不過這遊戲在台灣有賺錢,之後才有辦法花錢請知名插畫家也是事實,看看fami列出的名單有夠華麗

竹浪秀行、山口恭史、明貴美加氏、神志那弘志氏、吉松孝博氏、鷲尾直広氏
RainReader寫道…
不,你沒有懂我的意思。

1.找那麼多名家來畫插畫,正代表日本人認為台灣的版本畫的很醜。
就算這是台灣官方主導,也代表了台灣官方認為「日本人不會喜歡台灣版的畫風」

2.更重要的是,台灣人也不會選台灣自己的插畫版本。

所以不管怎麼說,都是台灣被婊了。
匿名表示…
就以這兩張圖我個人會選擇台灣模式吧,
因為與整體背景比較有一致性,看起來比較和諧,
這才叫做成功的美術。更主觀一點的話我只是不喜歡日版的翹小姆指感覺太突兀= =||| 日本的美術就是很容易太過度....
匿名表示…
另外我覺得並非只有誰錶誰,誰不滿意誰的層面;請知名插畫家來為遊戲助陣本來就是日本人常用的一種策略,試圖吸引不同插畫家的FANS來嘗試這款遊戲,也替遊戲以這個額外的特色來提高知名度,畢竟日本人習慣去在意及認識設定者,但台灣卻沒有這種習慣跟資料可以提供給不同文化的人來認識....
匿名表示…
而且我覺得根本也談不上醜不醜的,這邊留言的人我想大部分都經常接觸日式遊戲,日本是個ACG發達的國度,美術口味本來就是非常重度(尤其遊戲方面),大家看習慣華麗美型誇張的東西了......但台灣普遍OLG玩家未必會看得習慣誇張的畫風,所以我覺得也或許其實只是單純依照國情來調整遊戲部份內容罷了。 只要錢能賺進口袋就沒有什麼錶不錶的,很多日商發包來台灣做一做自己砍案不想發了還不付錢那才叫被錶
匿名表示…
年紀大小也會有差啦,大部份的小孩子應該還是很不好意思去選會激凸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