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ハートゴールド・ソウルシルバー

雖然說DQ是日本國民RPG,但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大概還不如Final Fantasy。

但是就算是FF,當然還是比不上任天堂的黃色電氣鼠皮卡丘。可以說是完全發揮掌機遊戲樂趣極致的全世界超人氣口袋怪獸(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將於9月12日發售新作。

當然就像之前的版本一樣,這次也是雙色版本同時發售,分別是金色包裝「黃金之心」 (Heart Gold, ハートゴールド)靈魂之銀(ソウルシルバー),兩個遊戲內容基本上一樣,嘿,就是捕抓的口袋怪獸不一樣,讓玩家甘心掏錢一次買兩個版本,難怪口袋怪獸一直稱霸整個掌機界。

這次還隨遊戲附贈了計步器。也就是要求玩家可以帶著這個神奇寶貝的計步器出門上學逛街,然後每天累積的步數可以用來換道具、捕抓野生的口袋怪獸與特典等等,不愧是把掌機樂趣發揮到極致的遊戲,更有點鼓勵大家外出運動的意思在,

不過呢,我腦袋中就會浮現,一堆人躺在家中奮力搖晃計步器的畫面......XDD



圖片來源:http://game.watch.impress.co.jp/docs/news/20090626_297036.html

留言

匿名表示…
現在的Pokemon比以前的差太多了...

明明一開始就是以育成跟對戰為主...

結果現在卻向著數量跟外型轉變...

完全沒有了當時把從一而終把它由弱養強的感覺...


(還有這個板本的金銀跟當年的GBA的金銀有分別嗎?)
Jiayou表示…
不久後可能還會出現很多網路偏方,
教導玩家如何「短時間、免手搖」獲取大量步數(例如綁在節拍器上之類的)XD
匿名表示…
回一樓...

數量我也覺得太多了
有些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不過PM在戰鬥跟育成方面沒有那麼簡單
詳細就不提了
會很囉唆
總之 育成是有在進步的
像是特性跟個性這些差異
(還有個體質、努力值、種族值 不過這很早就有了...)
所以就算是兩隻等級相同的皮卡丘
素質也不會一樣


玩最瘋的時期為了生出好的的素質
生了好幾箱的蛋
每隻編號
然後拿筆記本把每隻算好的隱藏素質記錄下來
再拿素質不錯的子代互相交配
(生的子代有遺傳公式,
平常練功等及提高所加的素質也有公式)

育成玩了就是戰鬥的部份了
佩帶什麼道具
還要根據素質搭配絕招
戰術什麼的 很多很多...

不過現在也沒有動力這樣玩了...



結果還是囉唆了(汗)
匿名表示…
你說的正是我認為失去育成的原因...

個性跟特性的確可以增加生物的多樣性(可以這樣用嗎?)

但當你抓到不合"性"的生物時...你只會把他冷藏...完全否決了該生物的成長可能性...

而大量的隱藏成長數據也令玩家跟怪物的關係變得冷淡...
(一只質素差但練很久的pokemon和新抓而質素極好的...)

===================================

一開始的pokemon是著重時間的育成...一開始的鼠(忘了名字)練上去...經進化和技能組合後也會有用...只要你對它有不離不棄的愛

但後期開始...數據影響了一切...數值不好的即使練很久了...但只要抓到新的就會換...發現技能強勢的生物會不留情地換掉現在的...

===================================

pokemon由一開始寵物的飼養變成寵物的販子...養一些純種的狗...並進行佩種對我來說不是育成...
(我不介意養一只純種狗...但反對把現在養的換成純種...)

p.s)還是說現在的社會環境令遊戲也變質了?
這樣教導下一代棄養寵物沒人認為是問題嗎?
covari表示…
不過,其實上面講得都是練到極限的程度。我個人覺得pokemon的玩法很自由,倒也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走向極端。物以類聚,喜歡挑戰極限的人自然會聚在一起,而向我這種喜歡隨性玩完全不考慮那些隱藏數值的人也不少。全世界的人多,也會分成很多有各自喜好的群體,廠商設計遊戲的多樣性也是基於這種考量吧。

這次的金銀重製其實有另一項指標意義,就是強迫舊主機終結。pokemon可以說是DSL上最利用GBA連動功能的遊戲,甚至還有由於過去以GBA帶動GC的策略,一些功能要GC才能啟動。因為這點PM迷大致上都不會放棄DS的Slot 2。這次重製差不多把GBA的功能都取代了,以後不太需要GBA才能補完遊戲。GBA、GC、甚至DS、DSL都可以正式功成身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