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特涅夫

昨天6月27日我們去台北國家音樂廳欣賞了普雷特涅夫(Mikhail Pletnev)所指揮的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Russian National Orchestra)的2009 LEXUS古典音樂會。

前面有提到,這週是死線週,6月24日的晚宴已經平安渡過,在歡笑(?)和舉杯之中,聊著非常精彩的趣聞八卦中結束了,算是過了一關。所以昨天也邀請了大頭,我們夫婦作陪,一起去聽了這音樂會。

這次來台演出兩天,曲目完全不同,星期六的是貝7+貝5,真是經典曲目,普雷特涅夫我從國中就知道這傢伙,不過那時候他還是個鋼琴演奏家,早期在DECCA有許多他的曲目。他演奏的拉赫曼尼諾夫是極品經典,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找找看。後來也成為了指揮家,並帶領了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

當然在大師相繼凋零的這個時代,他已經是世界上還活著的僅存大師了。他的命運非常精彩,速度快可比卡拉揚,溫柔的部分則讓人想起蕭提。最後的一飛沖天氣勢更是驚人。

重點在.....昨天下午就開車去台北,換了節目單後進場,果然是賣滿場。結果一坐下來,ㄟ,那不就李遠哲夫婦嗎?......然後大頭就和他聊天起來了.....後來又出現了財政部長夫婦,還有一些討厭的立法委員....

不管如何,演出本身是非常精彩的。不過我認為最後的安可曲有些觀眾的反應似乎有點值得商榷,否則搞不好普雷特涅夫會高興再多演奏一曲也說不一定(如果有主站正式版的話,再來談一下詳細內容了。)



當天傍晚六點多的中正紀念堂。

留言

Samuel Kao寫道…
請問安可曲是什麼?我也在場,好喜歡那安可曲,想去找CD,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