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一家與眾不同....



今天王建民投的不好,所以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媒體,基本上都是批評沒好話。但是你可以注意到,就是有一家新聞「幾乎」不報導王建民負面新聞,都是站在支持、鼓勵、正面的角度去報導。

當然是民視。

今天民視的新聞說總教練認為王建民的穩定度比上一場好。真的嗎?上一場前兩局三上三下,這次每局都掉分,而是數局更短,好壞球比例更差。我還上網查了一下,除了民視之外,沒有看到其他家有任何這場穩定度比上一場好的評論。

因為民視是全台灣王建民第一號球迷。只不過不是單純的球迷。

ESPN本來就撥棒球,沒有王建民,他們也一直都撥MLB,只不過是現在頻率高很多罷了。但是民視不是體育電視台,他們是為了滿足台灣之光、與有榮焉以及商業考量的情況下才撥美國職棒的。所以拉了一大堆贊助廠商,每次比賽都要搞什麼猜謎贈獎,手機回答簡訊活動。

很明顯,因為民視有收視率的壓力。壓力來自於兩方面:其一是贊助商,其二是內部的員工。只要撥MLB,節目就必須無條件順延甚至取消,也會影響民視內部其他節目與人員的感受(甚至還會因為撥棒球失去了節目和工作機會)。當王建民投的好的時後,大家沒什麼關係一起高興,當王建民沒上場機會,收視率很低的時候,反彈就會出現了。

最近民視在撥MLB的時候,猜謎贈獎活動明顯變少了。為何民視的官網要搞什麼全民挺王,大家留言支持王建民回先發,甚至還由民視負責,把這些信件一起送到美國洋基去呢?

因為王建民投不好,民視才是最擔心的人。萬一王建民被交易出去,砸下去的衛星轉播費、簽約金不知該怎麼辦,更難對贊助商交代。

一個弔詭的是,因為民視是無線台,他的確更可能因為撥MLB,而使台灣很多人愛上大聯盟。這些人因為王建民而喜歡棒球,注意MLB,萬一沒有王建民,你看明年民視還撥不撥MLB....

這些從王建民進入MLB,但卻已經跳脫狹隘台灣之光的MLB新球迷,就因此被犧牲了。

留言

說書的表示…
下次要對上全大聯盟最弱的國民隊
要是再投不好..
可能又沒得先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