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Guardian



對於把ICO和汪達當作本命作的我來說,這片的確很讓我心動。

雖然沒有言語,不過影片清楚的傳遞了,一個失落的文明,古代的巨大遺跡。然後那裡有一隻可能非常珍貴的古代巨獸。這個巨獸身上插滿無數的弓箭和槍矛,遍體鱗傷,可見有無數的冒險者來獵殺他。

然後,他和一個小男孩相遇了。他們在這一個巨大的遺跡之中共同生活著。小男孩和巨獸相依相偎,替他抵禦外來者的入侵,也在他的羽翼之下午睡,就像是一個人與動物之間的友情史詩。

金黃耀眼的陽光,灑在宛如中古世紀城堡的磚牆之上,一個淡淡的、沈靜的,卻又幽雅的孤獨感,喔,我真是受不了這種SENSE阿!

但是,就以往的慣例而言,這遊戲最後大概還是悲劇收場。巨獸大概會被獵人所圍補,小男孩最後大概也是被迫與巨獸好友分離.......然後慘叫、哭泣,還是無往抵抗命運。

巨大的遺跡,黃昏的落日,風吹山麓,見證這蒼涼的小小友情。

留言

djboy表示…
ICO確實是被忽略的大作,忽略的程度可能只比大神好一點……好歹,他後來出了「汪達與巨象」,哈。

ICO算是我少數破過二次的遊戲;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個跳風車。破到第二次時,我還是抓不到那個角度。當然,與女主角手牽手的感覺,讓當時單身的我,心中溫暖不少啊 >_<。

汪達與巨象,嗯~~~太神奇的作品。推薦任何人玩時,都找不到言語來吸引人。但是只要一看到畫面與巨象,就什麼都不用解釋了。我魔獸世界裡的ID,就是取「汪達」。

看來,我要找人借PS3了,嘿~~~~~~

PS:寫到這裡,好想寫個ICO+汪達的回憶錄啊啊啊啊 ^_^
小早寫道…
好可愛的鳥,這分明就是隻大狗啊>////<
而且很有ICO的fu耶,人會發光,萬惡的盪繩索,還有陷井一堆的古堡

但為什麼影片這麼感傷,為什麼only for PS3....Orz
霜影寫道…
我們的本命作真的都很類似(笑)大神...ICO...
說真的看到這消息推出時
我就決定了新機會買PS3
除非他會移植到其他主機...不過這款注目度不如其他大作吧

ICO系列那種曠古風味真的很棒 閃閃發光的空氣感與滄桑...
RainReader寫道…
TO霜影

這片不可能會移植到其他主機上,因為這是SCE本家作品

我記得我說過,我們兩人喜歡的東西和感觸是很接近的,也就是波長很合,可以做好朋友這樣(笑)
Unknown寫道…
嗯~記得在玩汪達的時候,常常在想:如果真有這種地方,去過也死而無憾了。

很喜歡那種若大的孤獨感,這是生在都市的我很難體會的~以及令人心痛的結局,這正是特別鍾愛它的原因啊~
vivigetty寫道…
我光看這段影片眼淚就快飆出來了,
..........................
很高興自己有玩過汪達,
雖然到最後哭到一個不行!!!=="

超期待的,總之。
Hugo寫道…
可以的話,還是會希望能有個美好的結局啊。

汪達結局的時候真的是銘刻在心。雖然悲傷的結局有它的淒美,但是有時仍是覺得太感傷了...
Hugo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