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PSP GO




這新聞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對於外型的批評也如浪潮一般捲來。

不過你可以注意到,日本比較大的網站對這新聞完全沒有報導,因為這不是E3上SONY的正式發表,而是來自一些「不能說完全不可能」的地方。就假設如真吧,那基本上我們的預測也大致合理,有幾點比較有興趣:

1.目前尚未公布硬體規格,如LCD的解析度、CPU等等,我個人對這些比較有興趣,因為這些機能其實比較反應SONY對PSP GO的定位,是高度與PS3連動的機器,還是當作PSP互換的多媒體專用機?前後兩者的差異其實也決定了SONY對攜帶多媒體市場的看法。

是一種從電玩切入隨身攜帶多媒體(包含手機)的概念,還是多媒體為主,電玩是附加的功能,這其實也是PSP與IPhone、Zone等等之類攜帶主機的差異性。光譜的一端是GBM,另一端的單純的手機,每個攜帶機器都在光譜中找尋左右的相對應位置。

專門電玩的掌機 --PSP GO-- 單純手機或隨身聽
<--------------------------------------------------------------------------->

當然,現在像GB這種單純的掌機已經不存在(連NDSi也加了多媒體) ,而單純的手機或是隨身聽也早已消失在世界上,今天再差的手機也能聽音樂,玩基本的JAVA遊戲,而所有的掌機也都可以有基本的照片、MP3功能,換言之,今天所有的攜帶機器都在這光譜的中間遊移,找尋屬於自己定位。

2.為啥要叫PSP GO?而不叫PSP 2或是PSP 4000?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NDS的例子。

任天堂再發售NDS的時候沒把握NDS一定可以戰勝PSP,所以不敢叫做GBA2,以免毀了王者的名稱。萬一NDS敗了,任天堂可以發售GBA2說這是正統的後繼機,當然今天NDS大成功,所以GBA已經不會有後代了。

PSP GO也是類似這樣的概念,一種市場的測試的風向球與測試機。看看市場對於這種完全網路下載的多媒體機器反應如何。也測試一下純粹下載的商業販售是否可行。當然,我個人認為要等E3才會有比較可靠的消息。

反正快到了。

留言

djboy表示…
雖然我對NDS/PSP的勝負看法較學弟M正確,但是學弟M在二年前就指出:未來任天堂最大的勁敵,是apple的iPhone。

最近半年,這種iPhone vs DS vs PSP 的趨勢,愈來愈明顯。台灣遊戲界,己經在尋找會寫iPhone的人材。

PSP的評論,我蠻同意R大的。我也更在意LCD的大小和解析度。因為~~~上下班時間有一小時,正好拿來看二節的新番啊啊啊啊~~~~

可惜,RR大的3007,己經破3000了,淚 >_<
djboy寫道…
想看新番的好處是:

讓我的blog,多一點宅味,不要再是濃濃的奶味啊啊啊啊啊啊啊~~~~~~~~~~~~~~~~~~
pepero表示…
嘖!PSP搖桿疑似壞掉的我現在到底應該...

1. 把PSP拿去修
2. 請RR大把紫色的(並沒有)PSP賣給我
3. 等PSP GO出(要等多久啊!)

不過這樣看起來UMD真的會被捨棄了吧(看機體厚度)
那我一堆卡帶要怎麼在PSP GO上玩啊啊(現在開始擔心這個不會太早嗎)

結論是拿去修比較實際嗎(掩面)
EEGA寫道…
那個規格其實有點問題... 有腦袋的人,絕對不會只放 16GB flash + 網路下載。正常來說應該還要有外接的備份用記憶卡插槽才對。如果少了那個,整個商業模式必然會完蛋。

另外就是觸控,少了這個的話,可以跟 iphone 對拼的本又少了不少。不過那個外型,看起來也不向會有觸控的樣子。
RainReader寫道…
有外接記憶卡阿...搞不好還不只對應MS,連SD都對應

至於觸碰...我總覺得E3正式發表會時,SONY會拿出和這一台「不太像」的官方玩具出來...
RainReader寫道…
To Pepero

拿去修比較實際。等PSP GO不知道何時,價錢、遊戲又是一個問題。

修超過一千五以上的話可以考慮再買一台。畢竟現在要買2000型的PSP的話很便宜。
Jiayou表示…
擔心UMD無法用嗎?這點不用緊張!

SONY應該會推出配套措施(外接的UMD讀取器之類的),
讓手上有UMD的玩家可以把遊戲下載到主機中,
同時藉機再多賺玩家一筆XD

至於觸碰LCD還很難說,不過個人覺得會與手機功能成對出現,
畢竟要撥號或是打簡訊時,螢幕鍵盤還是有必要的,
用少數幾個按鈕一個一個打字太慢了~
kicoomi表示…
十字跟香菇頭的相對位置設計的實在不好,有玩魔物獵人的人大概都會這麼想 = =